天天说养胃 这些养胃食物吃多了可能伤胃

  对很多人来说,胃病是现在人们通常会犯得一种病,大多数人或多或少的都会感到胃部的不适,这主要是和人们的生活习惯,饮食不健康有关。针对胃部的不适,很多人也用了各种办法去养胃,从饮食开始调节,可是你的养胃食物吃对了吗?

  胃食管反流病的患者不适宜喝粥

  大家都知道,如果胃不好,应该多喝点米粥之类的,可是什么事也不是绝对的。从理论上来说,粥类的食物它属于流食,因为质地很软,所以容易消化,可以适当减轻胃肠道负担,应该是不错的养胃食物。然而,并不是所有的胃病患者都适合喝粥。比如,有胃食管反流病的患者就不适合喝粥。这是因为粥比较稀,患者喝下去以后容易引起反流,从而造成胃部泛酸,会加重病情。这类病人不建议进食过多的流食,他们适合进食半流质或半固体的食物。

  不是所有的面食都适合胃病患者

  因为面食一般比较好消化,尤其对于胃酸过多的患者来说,多吃一些发面的食物不仅能帮助胃部更好地消化,还因为发面中的碱可以中和掉胃部过多的胃酸,而起到治疗的效果。所以在很多时候,胃不好的人,会选择吃面食。专家特别提示大家:“面食虽然比较养胃,但还要注意面食的软硬、烹调方式等方面。例如,软面条、馒头等就比硬面条、烙饼等对胃的刺激小,尤其是慢性胃炎、胃溃疡患者,平时的生活中要避免对胃肠道的刺激,不要吃过硬、过凉、辛辣、油腻的食物,这类患者适合吃像面片、龙须面等食物。

  苏打饼干不可以做正餐食用

  苏打饼干中含有碱性的碳酸氢钠,可以和胃酸分泌旺盛者的胃酸进行中和,缓解胃酸分泌过多而产生的“烧心”等症状。但是苏打饼干由于比较干,不可以单独食用,胃病的患者要进行充分的咀嚼,细嚼慢咽,并且要配合一些流质食物一起吃。苏打饼干不能做正餐食用,好在慢性胃炎、胃溃疡等疾病的恢复期作为加餐食用。

  所以说养胃也要注意方式方法,胃病的情况各有不同,我们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不能盲目的认为什么养胃就吃什么,往往陷入误区当中,加重自己的病情。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伤胃 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