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盐危害大 认清危害 购买真盐 保健身体

  自古以来,食盐是国家经营,私人不得售卖。为此,国家监督机关对食盐监管非常严格。即使如此,还是有不法分子想要牟取暴利,制造、售卖假盐,成了这些人发财的途径,在此,小编谴责这些不法分子的无耻行径。其实,近年来,在广东、江苏、山西等省份,关于售卖假盐的新闻不绝于耳,在此,小编想要和大家说说关于假盐的那些事儿。

  假盐的危害

  造成中毒

  假盐中的亚硝酸钠会与身体中的血红蛋白发生反应,这个物质是容易造成身体出现缺氧中毒的。

  致癌

  亚硝酸钠毒性强,在身体中,还会合成亚硝胺,这就具有了极强的致癌作用,会诱发多个器官发生肿瘤,特别是食管癌、肺癌。

  如何辨别假盐

  购买食盐时,观察防伪标识能辨析真假盐。真盐包装袋上的防伪标识是机打上去的,不容易被擦掉;而假盐包装袋上的防伪标识是手工标签的,容易擦拭。

  闻气味

  取一勺盐,放在手心进行对搓,随后闻一下味道,真盐的话,是没有任何气味的;要是假盐的话,可能会有臭脚丫的气味。前段时间出现的假盐有严重的臭脚丫味道,希望大家多注意。

  品尝一下

  还可以取一勺食盐,加入水进行融化,淡盐水制好后,放在嘴里平常,真盐是有纯正的咸味,而假盐则可能出现苦味、涩味。

  如何购买食盐?

  加碘盐

  生活中,常见的食盐就是加碘食盐,这样的食盐,也是公认的一种防治碘缺乏的食盐,购买加碘食盐,一次不要购买太多,购买多了,可能会造成加碘食盐发生氧化,其中的营养成分发生失效。

  同时,在炒菜的时候,等菜快要熟了,加入食盐,要是过早的加入,可能会造成温度过高让碘盐发生分解,这无疑不太好。

  低钠食盐

  传统的食盐,其中氯化钠纯度可能在95%以上,如此高的钠,危害到健康。而用低钠食盐,是会把钠离子控制在65%—70%,这样对减少高血压、心脏病非常好。

  当然,即使这样,肾脏不全的人,也要少吃低钠食盐,因为摄入了钾离子,还可能会在体内形成高血钾,这也是不太好的事情。

  这就是关于假盐对身体危害的描述,在生活中,购买真盐,同时,购买那些适合自己的真盐,才能更好的保护好身体,希望大家多重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假盐的危害 如何购买真盐 如何辨别真盐假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