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不能喝牛奶 这类人喝牛奶小心肠穿孔

  我们都知道,牛奶是对身体健康非常好的一种东西,在平时多喝牛奶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钙质,而且除此之外还能够美白皮肤,对身体好处很多,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喝牛奶都对身体好,那么,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什么人不能喝牛奶?

  什么人不能喝牛奶

  1、乳糖不耐的人,他的身体里面严重的缺乏乳糖酶,那么,这样的话就会导致喝进去的牛奶的中乳糖没有办法转换,从而不利于小肠的吸收,直接进入大肠,这样的话就会刺激到我们的大肠,从而造成腹部胀痛的症状。

  2、患某些消化道疾病的人,过去认为,牛奶是消化道病人的好食品。近研究表明,牛奶比普通食物更能促进胃酸分泌,从而加重和诱发消化道疾病。因此,患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溃疡性结肠炎、胆囊炎等消化道疾病的人好不要喝牛奶。

  3、过敏体质的人,这种人喝了牛奶容易发生腹痛、腹泻,有时也可发生荨麻疹、哮喘、鼻炎等。伤寒病患者这种病人喝牛奶后肠腔空内压力增高,甚至诱发肠出血或肠穿孔。

  4、经常接触铅的人,牛奶中的乳糖可促使铅在人体内吸收积蓄,容易引起铅中毒,因此,经常接触铅的人不宜饮用牛奶,可以改饮酸牛奶,因为酸牛奶中乳糖极少,多已变成了乳酸。

  5、返流性食管炎的人, 牛奶有降低下食管括约肌压力的作用,从而增加胃液或肠液的返流,加重食管炎。

  6、胆囊炎和胰腺炎的人,消化牛奶中的脂肪,必须供给胆汁和胰腺酶,牛奶加重了胆囊与胰腺的负担,结果使症状加剧。

  7、平时有腹胀、多屁、腹痛和腹泻等症状的人:这些症状虽不是牛奶引起,但饮用牛奶后会使这些症状加剧。

  8、有肾结石的人,结石形成的危险因素是钙在尿中浓度短时间突然增高。睡前喝牛奶2~3小时后,是奶中钙通过肾脏排出的高峰,此时正处于睡眠状态,尿液浓缩,钙通过肾脏较多,易患结石。

  喝牛奶的好处

  牛奶的营养非常丰富,它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大量的蛋白质和维生素,以及各种矿物质元素,那么,容易被人体所吸收,对于身体健康的人来说,牛奶喝了对身体好处非常多,下面我们来看看,喝牛奶的好处有哪些?

  1、增强体质:牛奶是提供优质蛋白和钙便捷的途径之一。牛奶含有优质蛋白质及钙、磷、维生素D等营养素,这些都是对人体的健康有很大的好处。

  2、防中风:一项研究证实:每天饮用一杯以上牛奶,可预防中风的发生。另一项研究也证实,经常喝牛奶可降低缺血性中风的危险性。在同样的钙摄入量下,乳钙降低中风危险的能力更强。

什么人不能喝牛奶 喝牛奶的好处 喝牛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