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缓解疲劳 赶走疲劳就靠它

  我们都知道随着现在生活压力的逐渐增加给我们的生活中也带来了很大的压力,过度的压力和工作,让我们常常产生疲惫的感觉,那么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进行有效的调理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一下吧。

  如何缓解疲劳

  1、拳头按压,释放疲惫

  严重的疲惫感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不便,那么在这个时候怎么缓解呢,拳头握紧,放在耳朵斜后方,靠近颈部中央的头骨位置,闭上眼睛,头往后仰,感觉拳头支撑着头部的力量,会有一种放松的感觉,能释放疲惫感。

  2、百用薄荷,醒脑消暑

  在夏季的时候出现疲惫感的时候,比较好的一种方法就是通过薄荷油或薄荷棒涂抹,除了贪图那短暂的清凉感外,也能让人醒脑,而且薄荷香气有着爽朗的感觉,又能消暑热。

  3、嗅闻精油,神清气爽

  在发生疲惫感的时候可以在我们的身边备上一瓶精油,精油的好处是抒压,并刺激大脑。因为空气沉闷让人头脑昏沉,思绪不清时,不妨选择树叶类的精油如柠檬香茅嗅闻或具冷冽气味的樟脑、迷迭香精油,让周边的空气清新。另外,柠檬和葡萄柚能提升工作效率50%以上,柠檬、马鞭草、柑橘、葡萄柚等气味可让人充满元气,有更强的提神效果。

  4、粗盐泡脚,恢复精神

  有时疲惫感不仅是在上班时刻,有时下班回家全身瘫软,感觉萎靡,完全无力状态。请在碗里添加2~3汤匙海盐或岩盐和3~4滴你喜欢的精油调匀,之后加入已盛入温水的脸盆中溶解,将双脚浸泡其中,热热的水温不仅纾解脚的疲累,也让你全身放松,舒服惬意。水温要高过体温。若不知选择什么精油,建议夏季不妨用柠檬或柠檬香茅。

  5、借助音乐,增添乐趣

  在准备晚餐、支付帐单或是洗衣服时放一些自己喜欢的音乐。欢快、好听的音乐能够给你在干家务时增添不少乐趣。

  6、深呼吸,缓解压力

  感觉疲劳的时候,做做深呼吸有助于缓解压力。坐直身体,鼻孔吸气,吸气4秒,屏住呼吸3秒,呼气1秒。该动作可以反复进行,持续10分钟。

  缓解疲劳吃什么

  1、香蕉

  香蕉被称为“高能量的食品”,含有极易为人体吸收的碳水化合物,同时还富含钾。钾在人体内能够帮助维持肌肉和神经的正常功能,但它不能在体内储存很多时间,人在剧烈运动后,体内的钾会降得很低。研究表明,钾过低会导致肌肉疼痛,心律不齐、反应迟缓等,而吃几根香蕉则可补充钾的不足。

如何缓解疲劳 生活中要怎么缓解疲劳 缓解疲劳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