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能减肥吗 科学实验证据竟这样说

  如今娱乐方式多样化,所以很多人都有熬夜的坏习惯,比如熬夜看电视、熬夜玩游戏、熬夜聚餐等,熬夜是一种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但是有的人们会有这样的认知,熬夜可以减肥。那么,熬夜能减肥吗?熬夜吃什么好?一起来看看吧。

  熬夜能减肥吗

  吃得饱睡得香是很多人认为导致膘肥体壮的罪魁祸首,甚至有的人为了减肥而不吃饭不睡觉,虽然有研究认为适当的节食确实有一定的减肥功效,但是减少睡眠时间来减肥却是没有任何依据的。而新的科学研究却提出了相反的观点:睡眠不足有可能会导致体重增加!

  1、科学实验

  科学家们开展了一项实验,实验的过程较为简单,他们让14名男性大学生志愿者分别体验了三种睡眠状态:正常睡眠、睡眠不足和压根不睡。在每一种状态持续特定的一段时间后,研究人员开始通过高科技仪器对志愿者的身体状况进行跟踪,跟踪的目标主要集中在食物摄取量、血糖、激素水平和代谢率等等。

  2、熬夜者新陈代谢减缓

  在观察了一段时间后,研究人员发现了以下重要规律:若以正常睡眠的志愿者身体代谢为基准,在睡眠不足和压根不睡的情况下,其他两组志愿者第二天的新陈代谢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减缓。通过科学计算进一步发现,在这两种情况下身体执行消化、呼吸等任务所需要消耗的热量将减少5%至20%之多。

  3、熬夜容易导致肥胖

  缺觉的第二天清晨,志愿者体内的血糖含量、胃饥饿素等调节食欲的激素和皮质醇等压力激素水平较高,这意味着身体不仅难以消耗过多的热量,反而会食欲大开,睡眠不好的人第二天胡吃海塞而摄入的能量就更加恐怖了。

  睡得好的人白天消耗热量的比例会较高(这在一定程度上也起到了减肥的作用),而睡眠不佳的人在白天则有选择高热量、高脂肪、高蛋白食物的倾向。根据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研究人员的说法,女性缺觉时比平时一天多摄入329卡路里(1卡路里=4.2焦耳),男性则多摄入263卡路里。这就是睡眠不足容易导致肥胖的原因。

  4、熬夜并不是必然导致肥胖

  看到这个结论是不是很心惊肉跳?其实人们也不必太过担心,因为睡眠不足是一个复杂的问题,上面的实验在理论上确实会有引发肥胖的可能性,但是长期的缺觉是如何影响激素水平,影响能量的却是无法回答的,所以说熬夜并不会必然的导致肥胖。

  5、充分的睡眠才能有好身材

  但是为了健康着想,养生专家提醒,虽然说熬夜并不会必然导致肥胖,但是熬夜会导致睡眠不足,从而影响第二天的正常工作和生活,所以人们要有良好的睡眠习惯,这样才能更好的生活。

熬夜可以减肥吗 熬夜吃什么好 熬夜能减肥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