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力减退是什么原因 5种方法可预防记忆减退(2)

  3、多吃一些改善记忆力的食物,如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C,可改善血液循环,抵抗感染,有助于减轻忧郁和失眠等。

  4、科学证明,正确的重复是有效记忆的主要方法,特别在人在学习中通过自己的脑、手、耳、口并用进行知识记忆时,记忆的效率高效果好。因为当你记忆时,应该用脑想,也要口念,手写,在学习中不知不觉地调动了自身更多的记忆“通道”参加记忆,这样使自己的记忆痕迹加深,记忆效果当然更好。

  5、人的咀嚼是能有效防止记忆衰退方法之一。有人认为,其原因在于咀嚼能使人放松,如果老人咀嚼得少,其血液中的荷尔蒙就相当高,足以造成短期记忆力衰退。如我们在观察人群中就会发现,经常咀嚼的人牙齿就好,吃饭更香,学习能力和记忆能力也随之增强。又如美国人爱咀嚼口香糠就是例证。

  记忆力减退怎么办

  记忆力减退怎么办?很多年轻人认为,出现记性不好,记忆力减退的事情只有老年人才会出现的情况,其实不然。很多人由于生活中的不良习惯导致记忆力减退,那该怎么办呢?其实,记忆力减退根究其原因,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一些事项即可:

  1、采用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平时要有规律地生活、学习、工作、饮食、睡眠、运动等。

  2、正确进行自我调节,注意保持乐观的情绪和积极向上的心态,特别是面对生活中的应激事件,要学会自我减压,保持身心健康。

  3、物品放在相对固定的位置,使用后放回原位,对于一些重要的事情可以采取用笔记录的方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4、患者在饮食中应该注意食用新鲜蔬菜、水果及以下几种食物:玉米、糙大米、全小麦、黄豆、绿豆、蒜头、蘑菇、酵母、奶、动物肝脏、沙丁鱼、金枪鱼、瘦肉类等。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记忆力减退的情况,相信大家也有一定的了解了,在生活中,当有这种情况出现的时候,大家一定不要慌张,要保持良好的情绪的,可以去医院进行相关的咨询的,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记忆力减退是什么原因 记忆力减退的原因 造成记忆力减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