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感冒药能喝酒吗 吃这药喝酒小心肝衰竭

  到了冬天之后,天气寒冷,寒风刺骨,很多人都出现了感冒的情况,于是,不少的人都会服用感冒药,而在服用感冒药的同时,可能您还需要聚餐之类的,免不了要喝酒,那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服用感冒药能喝酒吗?

  吃感冒药能喝酒吗

  冬天的时候,不少的人会出现感冒的情况,那么,很多人在感冒之后都会吃感冒药,而感冒药中含有对乙酰氨基酚,而对乙酰氨基酚在体内转化时,就会产生有毒的代谢物,那么,当喝酒的时候,酒精会消耗大量谷胱甘肽。

  那么,在我们喝酒的时候,谷胱甘肽被消耗掉,乙酰氨基酚产生的代谢物由于缺少谷胱甘肽,会增加肝脏在处理代谢物时的压力,从而增加肝脏衰竭的风险。

  吃感冒药注意事项

  忌立即服药

  很多人在出现了感冒之后,担心感冒的情况会变得更加严重,因此就会选择立即吃药,但是,这种并不可取,应该先依靠自身的免疫系统来消除感冒,不要一感冒就吃药,这样会产生抗药性。

  忌大量服药

  有些重症感冒患者为了尽快康复,会大剂量服用一种或多种感冒药。其实,很多感冒药中都含有一部分相同成分,大剂量服用可造成某种药物成分在体内的浓度过高,从而导致药物中毒。

  忌剧烈运动

  感冒患者常听到“多休息,多喝水”的叮嘱,但多数人只记得多喝水,却忽略休息,错误地认为运动在任何时候都能增强抵抗力。

  其实,感冒发烧时,人的新陈代谢比平时加强,能量消耗大,抵抗力更弱,这时如果加强运动,效果适得其反。适当休息,合理饮食,对症下药才是正确的方法。

  除了上文中讲述的,在吃感冒药的时候不能喝酒之外,平时的生活中,吃一些其他的药也是不能够喝酒的,否则就会对您的身体健康产生不好的影响,那么,您知道吃什么药不能喝酒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吃什么药不能喝酒?

吃什么药不能喝酒 吃感冒药注意事项 吃感冒药能喝酒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