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静电频繁易伤身 这样做能保护身体

  晚上睡觉,你脱下衣服,要是关了灯你会发现黑夜中,衣服会出现火花;在公交车上,猛地碰了一下扶手,会被电一下;梳头的时候,头发飘了起来。这些情况,在读书的时候老师曾经说过是静电。在冬天,气候干燥,静电非常容易出现,出现静电怎么办?大家都很关心,更多的时候,是在考虑静电与健康有没有影响,会不会伤害到身体?

  相比普通的电流,静电的威力自然小很多,即使这样,也需要大家多注意,千万不要认为静电不强,就认为没什么,其实就健康来说,忽视了静电,也会伤害到身体的。

  影响孕激素

  静电看起来确实很弱,但是,却会引起体内血液的PH值,造成PH上升,相应的尿液中的钙离子在排出时会增加,血钙会减少,对孕妇来说,孕激素会下降很多。从而孕妇会有疲劳、烦躁的感觉。

  伤害心脏

  静电在传遍身体的那个瞬间,会因为电压的高低,让人感觉到燥热,并且伴随着烦躁,这样的烦躁甚至会影响到心脏。

  特别老年人,在冬天本身就容易生病,要是再遇到静电,会使得心血管更加脆弱,甚至会诱发早搏、心律失常等情况。

  伤害皮肤

  出现静电时,会吸收空气中的尘埃、病毒等物质,这些物质会跟随静电,一起经过你的身体,对皮肤形成较大伤害,出现皮肤炎症。

  伤害大脑

  静电的出现,我们无法确定其高低,当静电很高,甚至会在体内积累,那样可能会影响到脑神经,使得脑神经细胞膜发生异常,进而影响到神经中枢,让人无比烦躁。

  静电的出现,危害较大,如何预防静电大家都很关心,怎么办好呢?

  保持室内湿度

  冬天,气候干燥,容易产生静电。这个时候,可以在室内放一个加湿器,对增加室内的湿度非常好,也可以在室内放一盆水,让其蒸发,也能提高室内湿度。

  棉衣服更好

  衣服种类、材质不同,相应的产生静电也不一样,小编建议,穿纯棉衣服能更好的避免静电,要是穿了羊毛衣,是非常容易导致静电的出现。

  冬天静电就说这么多,静电在冬天极其常见,可能你正面临静电的困扰,了解静电可能出现的危害,同时,合理的进行保健,能帮你避免发生静电,调节好身体。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静电如何保健 静电的危害 静电的影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