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熬夜的人怎么调理 熬夜吃什么好

  由于工作的原因,导致很多的人不得不熬夜,那么经常熬夜的人怎么调理好呢?熬夜对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那么熬夜的危害有哪些呢?

  经常熬夜的人怎么调理

  人类自古以来都是恪守“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节奏。不过有的上班族,因为作业的原因却不得不不常常的熬夜加班。导致昼夜颠倒。这样会导致身体中的肾上腺皮质激素等荷尔蒙分泌紊乱,对身体健康十分有损伤。种危害很广泛,涉及到脑、胸、腹、腰以及肌肉、皮肤等多个部位与器官,长时间熬夜易致皮肤受损、抵抗力下降、记忆力下降、视力下降。如果常常熬夜,可以经过膳食调整得到弥补,尽量减少熬夜带来的危害。

  1.增加足够的营养

  “夜班族”必须摄取充足的热能,坚持吃午饭、晚饭和夜餐。切忌下班后饿着肚子睡觉,更不要因贪睡而放弃吃午饭。因夜间劳动一般比日间工作消耗体力大,要想保持精力充沛需补充多营养、易消化、富含水分的食物。

  要添加蛋白质摄入量。多吃瘦肉、奶类、豆制品,补充人体必需的各种氨基酸;熬夜时大脑的需氧量和耗氧量都要明显添加,加上熬夜时不断的考虑或许活动,周围空气又大多不太流转,从而将大脑置于了缺氧的困境之中。而大脑恰恰又是人体内的榜首耗氧大户,一旦氧气供给出现“赤字”,势必引起大脑功能障碍。因而可多吃含有较多卵磷脂、谷氨酸的种类,如鸡蛋、燕麦等。鸡蛋中的蛋黄乃是卵磷脂的“富矿”,而燕麦则以B族维生素含量丰厚著称,合两者之力对维护脑细胞、促进其敏捷康复活力大有助益。

  2.提神食物未必好

  有很多熬夜的人,常使用的就是用咖啡来进行提升,咖啡虽然有着提神的效果。但是会消耗身体中的神经、肌肉协调有关的维他命B群,身体缺乏维他命B群的人,就很容易感觉到类。从而形成恶性循环。

  3.甜食是熬夜大忌

  熬夜时,有人认为吃甜食可以补充热量,其实甜食是熬夜大忌。晚餐后或熬夜时,不要吃太多甜食,高糖虽有高热量,刚开始让人兴奋,却会消耗维他命B群,结果会适得其反,还容易引来肥胖问题。

  4.要保证足量的维生素

  维生素A是可以调理视网膜感光的物质。进步关于暗淡光线的适应能力,维生素B是视觉神经的营养来历之一。可以有效的避免视觉疲惫。胡萝卜、韭菜、鳗鱼等食物是富含维生素A的,瘦肉、芝麻、小麦芽胚等包含大量维生素B 。熬夜族的食谱中肯定不行短少。除饮食吸取之外,还可服用多种维生素丸(片)等保健品。

  5.熬夜宜多吃水果

  杨桃含有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多种成分,如糖分、维生素A、维生素C以及各种纤维质、酸素。杨桃中丰富的果酸能够抑制黑色素沉淀,并且有保湿的作用,对改善干性或油性皮肤组织都有显着的功效。对于熬夜的人来说,是有益皮肤的好水果。

  橙子含有特有的纤维素和果胶物质,对于熬夜的朋友来说,很多由于休息不够容易便秘,而橙子有利于清肠通便,排除体内有害物质。

  葡萄营养价值极高,含有丰富的抗氧化成分,能延缓衰老,非常适合熬夜的人吃。

  6.熬夜的药膳调养

  中医认为,经常熬夜的人容易导致阴亏阳亢而产生阴虚内热的症状,不妨使用药膳适当进行调养,使精力充沛。

  生地炖鸭蛋:有滋阴清热、生津止渴等功效,适用于熬夜后口燥咽干、牙龈肿痛者食用。

  猪腰炖杜仲:滋补肝肾,强壮筋骨之功效,适用于熬夜后腰酸背痛、四肢乏力者服用。

  莲子百合煲瘦肉:清心润肺、益气安神之功效,适宜于熬夜后干咳、失眠、心烦、心悸等症者食用。

  粉葛生鱼汤:舒筋活络、益气和血、解肌痛等功效,适用于劳力过度熬夜后的肌内酸痛、颈肌胀痛者服用。

  西洋参瘦肉汤(西洋参、瘦猪肉、生姜各适量,切片煲汤)、绿豆薏仁汤(绿豆、薏仁适量煲汤),可防止或减轻黑眼圈。

  熬夜的危害

  长期熬夜的危险很多,那么这件事情有哪些危害呢?

  伤害一:耳聋耳鸣

  睡眠不足易造成内耳供血不足,伤害听力,长期熬夜可能导致耳聋。

  伤害二:肥胖

  熬夜的人经常吃“夜宵”,不但难消化,隔日早晨还会食欲不振,造成营养不均衡,引起肥胖。

熬夜后需要注意什么 熬夜的危害 经常熬夜的人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