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脚走鹅卵石的好处 走鹅卵石还有这种好处

  在我们大家住的地方周围一定有不少花园吧,花园里一定会有鹅卵石铺的路。那么大家知道鹅卵石对人体有什么用处吗?我们可以光脚走在鹅卵石上,那么大家知道光脚走鹅卵石有什么好处呢?哪些人不适合走鹅卵石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光脚走鹅卵石的好处

  促进血液循环

  1、我们的脚底有60多个穴位,光脚走鹅卵石路,能够很好的刺激到这些穴位,从而改善体内的血液循环状况,提高脚部的体温,终达到促进全身血液循环达到正常的作用。

  促进新陈代谢

  2、由于光脚走鹅卵石路能够促进血液循环,由于血液循环量的增加,从而调节各内分泌腺体分泌各种激素,例如甲状腺激素、肾上腺素等,这种激素能够很好的促进体内新陈代谢,终达到提高人体免疫力、抵抗力的作用。

  缓解肌肉疲劳

  3、当运动过度,体内乳酸堆积时,就会出现肌肉疲劳的状况。而光脚走鹅卵石路,能够促进脚底以及身体其他部位的血液循环,增加肌肉的供血、供氧量,减少乳酸堆积、促进乳酸代谢,从而缓解肌肉疲劳。

  改善睡眠

  4、较低有丰富的神经末梢和毛细血管,光脚走鹅卵石路对神经和毛细血管有温和良好的刺激作用。这种温热刺激反射到大脑皮层,对大脑皮层起到抑制作用,是兴奋的交感神经顺利地向副交感神经转换。副交感神经兴奋后,此时人处于安静休息状态,从而改善睡眠、消除失眠症。因此许多人喜爱在晚饭后去走一走鹅卵石路。

  哪些人不适合走鹅卵石

光脚走鹅卵石的好处 哪些人不适合走鹅卵石 走鹅卵石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