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食物补钙 补钙的误区有哪些

  补钙是每个人都要做的一件事,钙是身体中基本的元素,若是出现钙质流失,将会给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吃什么食物补钙补钙的误区以及补钙要注意什么

  什么食物补钙

  1、乳类与乳制品

  牛、羊奶及其奶粉、乳酪、酸奶、炼乳。

  2、豆类与豆制品

  黄豆、毛豆、扁豆、蚕豆、豆腐、豆腐干、豆腐皮、豆腐乳等。

  3、海产品

  鲫鱼、鲤鱼、鲢鱼、泥鳅、虾、虾米、虾皮、螃蟹、海带、紫菜、蛤蜊、海参、田螺等。

  生活中,有很多的食物都可以帮助我们补钙,尤其是豆制品和乳品中含钙非常丰富。那除了这些,还有什么食物含钙丰富呢?跟着小编一起往下看吧。

  4、肉类与禽蛋

  羊肉、猪脑、鸡肉、鸡蛋、鸭蛋、鹌鹑蛋、松花蛋、猪肉松等。

  5、蔬菜类

  芹菜、油菜、胡萝卜、萝卜缨、芝麻、香菜、雪里蕻、黑木耳、蘑菇等。

  6、水果与干果类

  柠檬、枇杷、苹果、黑枣、杏脯、橘饼、桃脯、杏仁、山楂、葡萄干、胡桃、西瓜子、南瓜子、桑椹干、花生、莲子等。

  说了这些可以帮助补钙的食物,你们是不是对补钙有了一定的了解。很多时候,我们都会陷入一种误区,那关于补钙的误区有哪些呢?一起了解一下。

  补钙的误区

  1、以为吃牛肉有利于骨骼

  不少人多相信欧美人骨骼强壮是因为爱吃牛肉。事实上,很多吃牛肉甚多的人,正是钙缺乏相当严重的人。这是因为牛肉本身含钙极低所有的肉都是这样。同时,肉里面含有大量的“成酸性元素”,主要是磷、硫和氯。它们让血液趋向酸性,身体不得不用食物和骨骼中的钙离子来中和成酸性元素,因而增加体内钙元素的流失,减少钙的吸收。所以,缺钙的中老年人应当适当控制肉类的摄入量,不论是红肉还是白肉。

什么食物补钙 补钙的误区 补钙要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