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晒被子 冬季这样晒被子犯了大错

  晒被子是每家每户在冬季都会做的一件事情,有时恰逢放假天气好,这时是晒被子的佳时间。但是被子要怎么晒才好呢?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怎么晒被子晒被子要晒多久以及什么时候晒被子好

  怎么晒被子

  对于不同材质的被子来说,晒得时间长短以及方法是非常有讲究的。若是晒错了被子,不仅会对被子的寿命有影响,久而久之我们盖着也会不舒服的。

  不同材料被子除味方法

  棉花被

  棉花被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被子。棉花被天然健康,舒适保暖,价格也非常的亲民,特别适合皮肤容易过敏的人群。但也正是因为它的天然,棉花被不仅吸引人,也容易吸引蛀虫和细菌,还是容易吸潮气的。家里有棉花被的,需要经常去异味。

  方法:

  平时我们吃的小零食,还有买的新衣服新鞋子中的干燥剂千万不要扔掉,把它们放在叠起来的被子里,再放几块有自己喜欢味道的香皂,几天后,被子的异味儿就会不见了。

  提醒大家,干燥剂和香皂是要一层一层地放好,不能随意地堆在一起。如果家里有香袋,放香袋也是可以的。我们平常买新包都会送几个香袋,千万不要丢了,把它收集起来。

  纤维被

  纤维被是便宜的被子,不需要特别保养。但纤维被容易贮藏气味,也容易长螨虫,因此建议大家好定期把它拿到阳光下暴晒,达到抗菌除湿的效果。但是,要给纤维被去味怎么办呢?

  方法:

  纤维被若是染上异味,好认真清洗一下,用中性的洗洁剂或肥皂水清洗被子,再用洗衣机脱水后晾干即可消除异味。纤维被的被芯是由人造纤维填塞的,可以用洗洁剂、肥皂水进行清洗,被体不会出现不可逆的损伤。

  蚕丝被

  蚕丝富含蛋白,柔软亲肤,还不容易生螨虫,所以蚕丝被是爱美的女士家居首选。但是,蚕丝被用了一段时间也会捂出一股气味,而且蚕丝被的材质比较特殊,还不能拿出去暴晒。

  方法:

  蚕丝不能长时间放在太阳底下,否则紫外线会让由蛋白织就的蚕丝越来越脆,曝晒后的蚕丝也会越来越不暖和。我们可以在晴朗的日子里,把蚕丝被放在阴凉的通风处,让它透透风,一两个小时之后,表层的异味就能去除,这种方法简单,也有效。

  蚕丝被是冬季被子的首选,但是它是不宜直接放在阳光下暴晒的。暴晒后的蚕丝被并不会像棉花被以及纤维被一样暖和,反倒是会起相反的效果的。

  羽绒被

  羽绒本身气味比较大,需要经常晾晒去味,一段时间不管的话,就会有比较重的动物绒毛味道。  

什么时候晒被子好 怎么晒被子 晒被子要晒多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