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米仁连续吃多久去湿 薏米怎么去湿

  薏米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一种去湿的食物,其营养价值丰富,是很多人在养生的时候必备的食材。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薏米仁连续吃多久去湿薏米红豆的吃法有哪些以及哪些人不宜吃薏米

  薏米仁连续吃多久去湿

  要长期吃才可以的,吃一两天是不可以排除湿气的。薏米经常被用来和红豆搭配,这两者在一起食用的话,去湿效果是非常好的。薏米和红豆一起如何食用呢?

  薏米红豆的吃法

  1、薏米红豆汤

  材料:红豆80克、薏米80克、冰糖80克、陈皮3钱、大枣10颗、甘草1片。

  做法:把红豆和薏米提前四个小时浸泡,然后洗干净后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再把其他材料放进后用大火煮开。之后关火盖上闷大概30分钟。之后转小火煮约30分钟。

  作用:薏米红豆粥是治湿邪好的药。薏米,可以治湿痹,利肠胃,消水肿,健脾益胃,久服轻身益气。红豆,在中药里称作为“赤小豆”,也有明显的利水,消肿,健脾胃之功效,因为它是红色的,红色入心,因此它还能补心。

  2、薏米红豆粥

  材料:红豆、薏米、冰糖、小米。

  做法:将红豆和薏米用温水浸泡四个小时,然后把红豆、薏米、小米一起放入锅中,加上适量的水后开大火煮开。然后关火盖上盖子闷30-40分钟,再用小火熬制30分钟,成为稀粥以后再把冰糖加入调味。

  作用:现代人精神压力大,心气虚,饮食不节,运动量少,脾虚湿盛,既要祛湿,又要补心,还要健脾胃,非薏米和红豆莫属。而且薏米与红豆的组合熬成粥,意在使其有效成分充分为人体吸收,同时也不给脾胃造成任何负担,是盛夏养生的佳食疗。

  3、薏米红豆糖水

  材料:红豆100克、薏米70克、冰糖60克、水适量。

哪些人不宜吃薏米 薏米仁连续吃多久去湿 薏米红豆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