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哭肿了怎么才能消肿 小妙招快速消肿

  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都会遇到需要哭泣的时候,哭泣是一种排毒现象,可以有效的改善情绪,然而当我们痛快淋漓的大哭一场之后,随之而引发的眼睛浮肿等问题也让我们烦恼不已。那么,眼睛哭肿了怎么办才能迅速消肿?下面就具体的来了解一下吧。

  眼睛哭肿了怎么才能消肿

  盐水敷眼

  作用:利用高渗透压的原理,把浓度高的盐水敷在眼睛上,可以促进眼部的水分排出。

  做法

  (1)要注意热敷时的温度把握,不要烫伤眼睛皮肤。把500毫升的温水中加入一茶匙的盐,然后搅拌均匀。

  (2)把纱布放到盐水中浸泡,让它充分吸收盐水,之后把纱布叠成适当的大小,敷在眼睛上20分钟。

  冰冻眼膜

  作用:冰冻的眼膜可以迅速镇静肌肤,通过低温刺激淋巴收缩排水,可以排水消肿。

  做法

  (1)想要有效的消肿的话先要一些可以去浮肿、有紧致效果的眼膜放到冰箱中。

  (2)还可以在早上起床后进行消肿的做法,拿出眼膜敷涂抹在眼部浮肿的地方。10分钟后去掉眼膜,用清水洗干净。

  冷热交替

  作用:用冰袋或毛巾将冰块包着冰敷3-5分鐘,可收缩血管帮助消肿。

  做法

  (1)你可以用毛巾包些冰块或浸些冷水敷一会儿,过一会儿把煮熟的鸡蛋,放凉了之后,包了皮,在眼皮上滚动眼睛肿了不会很快就消的,颜色变成了有些深的红色,终会变成青紫的。不要揉,不要哭,如果哭会加重眼睛充血。

  (2)正确的做法是冷敷和热敷交替进行。用一条热毛巾和一条冷毛巾(好用冰水浸透)轮流敷在眼睛上,眼皮浮肿的症状会很快消失。

  敷黄瓜片

  作用:把黄瓜清洗干净,切成片片状。

  做法

  (1)将准备好的黄瓜敷在眼睛周围就可以了。

  (2)10-20分看看效果,如果还肿的话,可以清洗一下,然后再敷一次。

快速消肿的方法 怎么可以消肿 眼睛哭肿了怎么才能消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