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清鼻涕是什么感冒 流清鼻涕时这样做

  流鼻涕是很多朋友在生活中都会遇到的一件事情,若是遇到流清鼻涕的情况,多数是因为感冒了。但是是属于什么样的感冒呢?小编给大家讲讲流清鼻涕是什么感冒流清鼻涕怎么办以及风寒感冒吃什么

  流清鼻涕是什么感冒

  流清鼻涕是风寒感冒

  如果鼻涕清亮,如同蛋清或者水一样,怕冷、头痛或全身酸痛,少汗或无汗,多是风寒感冒,治疗时多用驱寒、发汗解表的药物。

  如果鼻涕浓稠、发黄,口渴、咽喉肿痛,则多是风热感冒,治疗时多使用辛凉而具有清热作用的药物。

  流清鼻涕怎么办

  喝热水

  感冒的时候医生都会提倡多喝水,加速病毒排出体外,风寒感冒鼻塞流鼻涕时也一样,不过好是喝稍微偏热的热水,这样可以提高身体温度,帮助驱寒,有利于病情恢复。

  热敷鼻子

  流清鼻涕会鼻塞,多是由于血液循环不畅,鼻腔水肿导致的。用热毛巾热敷鼻子,可以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对于缓解鼻塞有帮助。

  闻醋蒸汽

  白醋有杀菌的功效,不管是风热还是风寒感冒,多是受寒后抵抗力降低,感染病毒或细菌引起的。在砂锅里面放白醋,然后加热闻醋蒸汽,可以帮助杀死呼吸道的病菌,缓解鼻塞流清鼻涕的症状。

  睡前泡澡

  泡澡可以让身体暖和起来,风寒感冒多有怕冷的情况,泡澡可以帮助驱寒,还能促进身体代谢,加速病毒排出。很多感冒的人泡澡时,会发现鼻子分泌物增多,鼻塞情况也好转了。

  风寒感冒吃什么

  1、生姜

  生姜性温,味辛,具有散寒发汗、解表祛风作用,适宜风寒感冒者食用。民间常以生姜3片,红糖适量,开水冲泡,俗称生姜红糖茶,频频饮用,汗出即愈。

流清鼻涕怎么办 流清鼻涕是什么感冒 风寒感冒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