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睡觉的危害 不睡觉对身体有这6大影响

  不睡觉的危害?相信有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吧,现如今是网络时代,有很多人都有成夜不睡觉的习惯,喜欢熬夜玩游戏看电视等等,那你知道怎样才能使我们睡的香吗?想要睡的香吃什么食物才有效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不睡觉的危害

  1、不睡觉的危害之不育

  长期熬夜加班是导致男性生育能力严重受损的原因之一。男人经常熬夜精子质量差,男性长期熬夜,使体内激素水平紊乱,内分泌失调。雄激素低了,雌激素升高,就会引起不育。

  2、不睡觉的危害之视力下降

  如果长期熬夜、劳累,可能在某次熬通宵之后,出现视力模糊、视野有阴影或视物颜色改变。

  3、不睡觉的危害之疾病

  起居习惯导致人体生物钟紊乱,使具有抑制前列腺癌细胞增殖作用的褪黑激素分泌量下降,男人经常熬夜,容易诱发前列腺疾病,如前列腺炎、前列腺癌等。另外,熬夜后胃病会加重,胃疼、胃酸,甚至引发胃溃疡胃是身体中对时刻表比较敏感的器官,熬夜易使胃酸分泌过多而诱发胃溃疡。

  4、不睡觉的危害之肠胃感觉不适

  熬夜时很多人会吃夜宵,夜宵长时间停滞在胃中,促使胃液大量分泌,对胃黏膜造成刺激,久之易导致胃黏膜糜烂、溃疡。且晚上胃肠道得不到休息,功能紊乱,便秘等问题就来了。

  5、不睡觉的危害之患癌风险增大

  癌细胞是在正常细胞裂变过程中发生突变而形成的,夜间又是细胞分裂旺盛时期,睡眠不好,人体很难控制细胞发生变异而成为癌细胞。

  6、不睡觉的危害之皮肤易干、长斑和青春痘

  晚上11时到第二天凌晨3时是美容时间,也是人体的经脉运行到胆、肝的时段。这两个器官如果没有获得充分的休息,就会表现在皮肤上,容易出现粗糙、脸色偏黄、长黑斑和青春痘等问题。

  如何人你睡得香

  四肢暖和

  让四肢变得暖同样可以轻松提高睡眠质量,因为四肢是血液循环的末端,而四肢冰凉会让血液在四肢中难以流动,让人出现四肢无力等情况出现,而这对于睡眠质量的影响是很大的,反之让四肢暖和起来,则可以提高睡眠的质量。

  去掉饰品睡觉

  现代社会之中琳琅满目的饰品往往会让人挑花了眼,而一些人尤其是一些女士朋友,在遇到自己喜爱的饰品后往往会将之一直佩戴在身上,即便是睡觉也不会将之拿下来,其实这种做法十分危险,不仅会导致睡眠的质量降低,甚至有可能会让人猝死。

不睡觉的危害 如何让人睡得香 让人睡得香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