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这些冷知识 大多数人都不知道

  资料显示,当前我国的慢性乙肝患者人数已经超过了九千万,这一庞大的数字昭示着,我们的健康正被乙肝严重威胁着,想要避免出现乙肝后,对肝脏造成的巨大损伤,一定要对它进行有效地预防,可由于缺乏对应的专业知识,不少人对乙肝存在着很多误解,下面就为大家梳理一下关于乙肝的一些常见误区。

  关于传染

  乙肝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疾病,因此生活中不少人担心和乙肝患者接触后被感染病毒,当得知身边的人是乙肝病毒的携带者后,往往会与其刻意保持一段距离。乙肝固然具有传染性,但与病毒携带者进行日常的接触是不会被传染病毒的,其传染途径主要是血液传、性传播、母婴传播,因此在与乙肝患者日常接触的过程中不必担心。

  关于生育

  由于母婴传播是乙肝病毒传播的主要手段之一,因此不少患者担心自己的孩子无辜受染,在是否生育的问题上犹豫不决,其实大可不必,乙肝患者是可以放心生育的,因为如果是男方携带乙肝病毒,孩子传染的几率极小,如果是女方携带病毒,在怀孕期间,可以通过服用药物预防乙肝病毒进入活动期,阻断母婴传播;再者,在孩子出生后24小时内,注射乙肝疫苗,也能成功阻断病毒传播。

  知道这些之后,我们对乙肝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可如何判断自己是否存在乙肝问题呢?下面为大家总结一些乙肝的常见症状。

  如果你无故出现恶心、呕吐、肚胀、乏力、皮肤发黄、尿色加深等症状时,应该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这是肝脏出现问题的典型表现。可大多数人在感染乙肝病毒后,并无明显症状,只有通过血检的方式检测。

  生后中如何能有效地预防乙肝呢?下面为大家推荐一些有效地方式。

  注意个人卫生

  养成饭前便后及时洗手的习惯,在从公共场合会导加重后也要洗手;碗筷、毛巾等私人用品好不要和外人共用,以免感染病毒。

  远离易染场所

  在浴室洗澡、修脚;在美容店修眉;在刺青店文身等行为都很有可能感染乙肝病毒,为了健康着想,一定要前往正规安全的场所。

  提高免疫力

  提高免疫力是避免感染病毒的重要方式,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合理饮食,积极进行体育锻炼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很有必要。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乙肝 冷知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