螨虫是什么 三种方式除螨快人一步

  有没有发现晒过的被子闻起来有一种香气呢,那是被子中的螨虫被烤死时散发出来的味道。螨虫由于体积小到我们肉眼难以看到,所以很多人都不了解螨虫是什么?螨虫多会引起皮肤过敏,那么螨虫怎么去除呢?螨虫的危害有哪些呢?

  螨虫是什么

  螨虫属于节肢动物门蛛形纲蜱螨亚纲的一类体型微小的动物,身体大小一般都在0.5毫米左右,有些小到0.1毫米,大多数种类小于1毫米。

  螨虫和蜘蛛同属蛛形纲,成虫有4对足,一对触须,无翅和触角,身体结构有别于昆虫。虫体分为颚体和躯体,颚体由口器和颚基组成,躯体分为足体和末体。螨康躯体和足上有许多毛,有的毛还非常长。前端有口器,食性多样,如头皮屑等。

  世界上已发现螨虫(mite)有50000多种,仅次于昆虫。不少种类与医学有关。现发现螨虫与人的健康关系非常密切,诸如革螨、恙螨、疥螨、蠕螨、粉螨、尘螨和蒲螨等可叮人吸血、侵害皮肤,引起“酒糟鼻”或蠕螨症、过敏症、尿路螨症、肺螨症、肠螨症和疥疮,严重危害人类的身体健康。

  螨虫怎么去除

  经常通风

  螨虫的生存环境大多是潮湿的、寄存在棉麻衣物上、二十多度的环境适宜螨虫生存。所以想要除螨就要保持室内的干燥、经常通风。为了防止空气中的螨虫,家中要经常开窗、透光,保持室内空气的流动性。有条件的家庭可以使用工科技建材防止螨虫滋生。

  勤晒洗衣物

  螨虫在空气中存在,棉麻的衣物也是螨虫爱的地方,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衣物的清洁,床上用品可以每隔两周清洗一次,清洗的时候好用稍微热一点的水洗。此外,有人喜欢在家中铺地毯,其实地毯是不卫生的,不仅容易吸附灰尘还会滋生螨虫。

  “湿式作业”清洁方式

  沙发、床铺或是衣物中的螨虫在整理的时候会飘散在空气中,吸入支气管就容易引起过敏。所以在打扫卫生的时候要注意尽量用湿式作业”的方法,避免扬起灰尘。用湿抹布或是除螨的抹布进行打扫,地面可以洒点水之后再清扫。不用的棉被床单等用防尘被包好再储存。

  家庭灭螨方法

  1、熏蒸杀螨:将棉球蘸上敌敌畏,放在床架底料面上,然后用塑料布覆盖床面,使药物挥发熏蒸而毒死螨虫。

  2、喷药杀螨:用50%的氧化乐果1000倍稀释液、菊乐合酯1500倍液或克螨特500倍液喷雾杀螨。用洗衣粉400倍稀释液连续喷雾2~3次,也有很好的杀螨效果。 

螨虫怎么去除 螨虫是什么 螨虫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