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饮食注意事项 三餐记得这样搭配

  马上就要迎来一年一度的高考了,不少学生和家长都在为这一天的到来在做努力。那么从健康的角度来说,高考这几天饮食上面有什么讲究呢?饮食原则是怎样的?如果你还不清楚的话,不妨看看今天的文章内容!

  高考饮食注意事项

  不搞特殊化

  高考期间的饮食,一定要注意和考生日常的饮食习惯保持一致,一定不要突然搞特殊化。让孩子吃着舒服、没有不适应反应要紧。

  有的家长会认为孩子这几天脑力消耗大,要多吃点大鱼大肉精力才能跟得上,其实是没有必要的,平时怎么吃就怎么吃,突然改变菜谱,孩子的肠胃会接受不了。

  要清淡不要油腻

  主食略减量,多吃绿叶蔬菜,肉类不过多,烹调不油腻,以便餐后不会昏昏欲睡,夜间不至于影响睡眠。

  如果在家里加了大量的盐,那么孩子可能会有腹泻的情况。一旦在考试的时候腹泻,那么对考试的影响是可想而知的。

  注意饮食卫生

  夏天天气炎热,餐馆食物可能并不那么值得信任,特别是凉菜和豆制品,很可能出现微生物不合格的情况。

  如果有条件的话,大家还是尽量在自己家里吃,这样能保证卫生。如果是到外地考试的朋友们,那么好选择一些连锁的、有品牌的餐厅吃饭,这样卫生更加有保障。

高考早餐

  1.钙质

  早餐喝一些牛奶可以提供营养,有利于考生更好的发挥,但是要注意的是不要喝得太多了。

  2.主食

  早餐必须要有的就是富含碳水化合物的主食,可以提供给大脑和神经必需的能量。但一定不能过量,过多可能会引起犯困和反胃酸。

  3.蔬菜

  早餐的蔬菜是非常重要的,蔬菜中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和能量转换,有利于缓解考生紧张的情绪。

  蔬菜中富含维生素 C和叶酸,和牛奶类似的是对于稳定情绪、保持平和心态都有很好的帮助。

高考早餐 高考紧张吃什么 高考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