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要冷养生 女人要热养生 做对了才健康

  养生保健身体,不是高高在上形而上的类似于哲学那般的深奥话题,而是一种贴近生活、保健身体的方式。学会正确的养生,能够帮助你获得好身体,让你在获得健康的道路上少走弯路。

  不少人会在养生保健的时候一概而论,其实这样的做法是不太好的,每个人的体质不同,进行保健的方式也不同,根据每个人的体质展现出来的保健方式才是好的,那么对于男人、女人来说,需要如何养生保健呢?

  男女性别不同,保养方式不同

  男人、女人因为性别不同,身体构造不同,在养生保健过程中,采用的方式也不一样。

  对于男人来说,因为本身阳气充足,火力旺盛,不妨坚持冷养生;而对于女人来说,因为本身的阴气较重,寒气较强,不妨坚持热养生。

  那么对于男人冷养生、女人热养生,到底应该怎么办呢?

  男人如何冷养生?

  热量低的食物要多吃

  男人进行冷养生,这里的冷,不是说食用生冷的食物、喝冷饮,而是要采用一种偏向于冷的方式。例如饮食的话。不妨多吃点热量低的食物,同时,要减少油脂的摄入。特别是无肉不欢的男性,这个时候,更应该对一些食物“忌口”。一旦热量高、油脂足的食物被吃进体内,对于本身就阳气十足的男人来说,出现了火上浇油的情况。

  备孕时不洗桑拿

  对于很多忙着备孕的男人而言,小编建议桑拿不要经常洗,洗桑拿确实非常的舒服,但是,在温度高达60度的桑拿房里,对于精子的破坏程度,是你无法想象的。即使平时洗澡,洗澡水的温度也不要过高,控制在癌37度,与体表温度相同即可。

  控制情绪

  后一点就是关于情绪的把控。相比女性,男性似乎更难控制好情绪,一言不发就生气、发脾气,这些让你火气直冒,对健康也有影响。不妨控制情绪,把激动、高昂的情绪浇灭,冷却一下激动的情绪,对身体调节也是好的。

  女人如何热养生?

  女人进行热养生,更多的是针对女人本身属于体寒的状态,这个时候需要热量进行综合,如果长时间处于阴冷的状态下,对于女性的健康也是不太妙的。阴冷的女性,需要在热量的中和下获得健康。采用热养生,效果会更加的好。

  多穿衣

  为了展现迷人的身材,很多女人对于衣服总是觉得穿多了,却不想,这样的做法是不太妙的,天气冷,再加上本身是阴性体质,更容易生病,不妨多穿点衣服,温暖身体,对保护器官部位也是好的,例如,保暖子宫,能够避免月经不调、痛经的出现。即使臃肿,但与健康相比,这又算得了什么?

  勤泡脚

  脚部是身体第二心脏,对于脚部要正确的保健,特别是女人,更应该保护脚部,养成睡觉前泡脚的好习惯能够避免身体处于寒冷的状态,通过泡脚赶走寒意,获得温暖。

  温性食物多吃点

  就饮食来说,温性食物可以多吃点,例如羊肉、狗肉、红枣等,对温暖身体、滋补身体、去除寒意更加的好。

  男人、女人因为体质不同,保养的方式也不同,男人坚持冷养生、女人坚持养生,对身体保健会更加的好。

女人养生 如何养生 男人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