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知识 做不到这几点当心身体被毁了(2)

  4、适当的运动

  冬天有很多人因为天气寒冷,从而拒绝运动锻炼。其实这是不对的,冬季我们应该做一些动作幅度小的运动,活动活动筋骨,出一出汗,保持自己精神力饱满,增强体质,以防生病。

  5、适当的食补

  人们常说,‘入冬进补’、‘贴冬膘’之类的话。这简直是给自己大吃大喝,找了一个好理由,哈哈哈哈。但是像鸡、鸭、羊等热量高的肉类进步,并不是说谁都适合,就好比方说,萝卜炖羊肉之类的温补食品就不适合温热体质、肝火旺体质,吃多了容易流鼻血,口舌生疮等,所以说我们入冬了,我们也不要太贪嘴,胡吃海喝的,要有节制哈。

  6、多喝水

  冬季虽然我们人体排汗量和排尿量减少,但我们身体仍然需要大量的水分来滋养,新陈代谢。冬季我们每日补水不少于2000-3000毫升。

  7、晚上睡前泡泡脚

  ‘睡前泡脚,赛吃补药’,睡前用温水泡脚,不仅能温暖我们双脚,驱除体内寒气,还能散去我们一天的劳累。泡完脚,双手摩擦后对足底进行按摩,能促进足底血液循环,防止脚底角质层破裂。

  冬季养生吃什么好

  1、冬菇

  香菇又名冬菇,是人们冬天常吃的食用菌。香菇热量低,蛋白质、维生素含量高,能提供人体所需的多种维生素,还能促进体内钙的吸收,经常食用香菇对于增强免疫力、预防感冒也有良好的效果。

  2、白菜

  白菜性微寒、味甘,具有解毒除热、通利肠胃的功能。凡心烦口渴、大便不畅、小便黄少者均可常食白菜。白菜中含有较多粗纤维,还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等,白菜中的纤维素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

  3、大蒜

  冬季是感冒的多发季节,英国一项为期12周涉及164名健康成年参试者的新研究发现,服用大蒜补剂和安慰剂的两组参试者发生感冒的病例分别为24例和64例。原因在于,大蒜中的大蒜素可刺激白细胞生长,增强人体抗炎能力。

  4、牛肉

  作为常见的肉类之一,牛肉的蛋白质含量非常高,氨基酸组成也非常接近人体需要,有滋养脾胃、强筋健体的食效,适合作为冬季的补益食品。

  5、鸡肉

  鸡肉具有温中益气、补精填髓、益五脏、补虚损的功效。吃鸡进补适宜在秋冬季节,特别是冬季,不仅能更好地消化、吸收,调补机体,还可以抵御寒冷,为来年的健康打下坚实的基础。

  6、胖头鱼

  胖头鱼属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鱼类,对心血管系统有保护作用。胖头鱼富含磷脂及可改善记忆力的脑垂体后叶素,特别是其头部的脑髓含量很高,经常食用,能暖胃、祛头眩、益智商、助记忆,延缓衰老。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养生小知识冬季如何养生和冬季养生吃什么好。相信大家现在对养生应该也有了了解,在冬季养生是要被重视起来的,冬季养生一直是人们比较重视的话题,平时我们也要注意养生。

养生小知识 冬季养生吃什么好 冬季如何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