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胁健康的九大角落 难以相信这处竟然这么脏

  说到什么地方脏,容易威胁人的健康,很多人可能都会想到垃圾堆、公共厕所、小旅馆,其实经过调查显示,威胁健康的一些角落,其实就在我们的身边,存于那些我们每天都会接触的环境中,威胁健康的九大角落是什么?一起来看!

  威胁健康的九大角落

从小我们就会被教育饭前便后要洗手

  1、手

  从小我们就会被教育饭前便后要洗手,但是真正能够做到的人是很少的,根据调查显示,只有七成左右的人会洗手。而且洗手的时候应该使用洗手液,仔细的搓揉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只是用水随便冲几下也达不到杀菌效果。因此手是细菌很多的地方,可能威胁健康。

  2、办公室电话

  一个电话听筒就可能含有2000种不同的细菌,不过大部份是无害的。但如果有一个患了感冒的人在你之前使用了电话,而你在使用时,嘴唇触碰到电话,或打完电话后用手擦嘴或揉眼睛,很可能就会被传染。

  3、牙刷

  牙刷一定要做到专人专用,不能与他人公用牙刷,哪怕是非常亲近的家人和朋友也应该避免。这是因为口腔中的细菌会留在牙刷上,而且部分细菌可以在牙刷上存活两天的时间,因此公用牙刷是很不卫生的。

  4、笔

  根据口腔溃疡药剂制造商Rinstead的研究,除了书写之外,笔的四大用途是:咬嚼用、搔背或脚痒用、搅咖啡或茶用、通水槽用。所以当你想把笔放到嘴里时,请三思。

  而且千万别借用医生的笔,根据奥地利萨尔斯堡大学的研究,从病人到医生的手,再到医生的笔,因此医生的笔被很多不同种类的细菌与病毒污染,包括泌尿系统感染及小脓A疹(impetigo)皮肤病。

  5、公共淋浴室

  去游泳、健身的时候,我们都会习惯在公共淋浴间里面洗个澡再回家,免得全身是汗。公共淋浴间里面的环境是细菌和病菌的爱,因为温度较高而且湿度也大,因此我们应该非常小心。不要穿公用的拖鞋,洗完澡之后用毛巾把身体彻底擦干。

坐马桶不用担心染上性病或爱滋病

  6、马桶

  坐马桶不用担心染上性病或爱滋病,但有可能让肠胃受到感染。大多数的胃肠病菌是经由口腔-排泄物的途径传播,而根据研究,超过60%的马桶坐垫受到排泄物的污染。

  所以如果你接触过马桶坐垫后,不洗手就吃东西,可能不知不觉就吃进了马桶上的病菌。

威胁健康的九大角落 威胁健康的角落 细菌聚集的角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