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牛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这些细节要小心

  喝牛奶是很多人都没有的一个好习惯,牛奶的营养十分丰富,但是很多人却说牛奶不好喝。其实如果坚持喝牛奶,身体会比较健康。那么喝牛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牛奶什么时候喝好?全脂牛奶和脱脂牛奶的不同是什么?一起来看看!

  喝牛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喝牛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避免日光照射

  鲜奶中的维生素B、C受到日光照射会很快消失,即使是微弱的阳光照射超过6小时,也会令维生素B减少一半。因而存放牛奶好用有色的或不透明光的器皿,并存放于阴凉之处。

  不宜冰冻

  有些人喜欢吃冰冷的东西,特别是当天气热了之后,感觉吃点冰的人会很凉爽。牛奶是不适宜冰冻了之后再食用的,因为过低的温度可能会造成牛奶中的营养成分受到损失,因此尽量喝常温奶比较好。

  当然如果只是放在冰箱的保鲜层里面稍微冰一下是不要紧的,因为巴氏灭菌奶本身就是需要冷藏的,如果家里有订牛奶的习惯,你就会知道牛奶送来的时候就是冰的。这种情况下,只要肠胃可以受得了,喝冰牛奶没有问题。

  不宜长时间高温蒸煮

  上面说了牛奶冷冻之后再喝不好,那么把它烧开了喝怎么样呢?还是不推荐!因为牛奶一般建议40度左右喝,超过这个温度营养成分也会遭到破坏。奶粉的袋子外面就会有很明确的标注,不建议使用热水冲泡,大家要记住哦!

  不宜采用铜器加热

  铜能加速对维生素C的破坏,并对牛奶中发生的化学反应具有催化作用,因而会加速营养素的损失。

奶品中含有丰富的钙离子

  不宜与茶水同饮

  奶品中含有丰富的钙离子,茶叶中的鞣酸会阻碍它们在胃肠的吸收。

  不宜空腹时饮用牛奶

  不少人的肠胃都很容易受刺激,吃些凉的、辣的就会不舒服,对于这部分的人来说,好避免空腹喝牛奶,否则可能也会造成肠胃不适。

  不过如果你平时肠胃很健康,那么就不必忌讳,空腹的时候直接喝牛奶也是可以的,当然好搭配一些其他的食物一起,做到营养全面。

全脂牛奶和脱脂牛奶的不同 喝牛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牛奶什么时候喝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