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的好处 常做这件事帮你缓解疲劳

  夏天的时候,不少人都有午睡的习惯,在饭后稍微眯一会,会感觉到很舒服。不要以为午睡是一个人懒的表现,其实午睡的好处是很大的,有条件的情况下大家都应该进行午睡哦!午睡还存在一些禁忌,希望大家要了解。午睡多长时间好?一起来看!

  午睡的好处

午睡的好处

  1.缓解疲劳

  午睡可以让人的疲劳得到缓解,这点应该是午睡过的人都有的一个体会。当我们在忙碌了一个上午之后,难免会感觉到疲劳,在这个时候睡一会,可以让我们的大脑得到休息,下午的时候更加有精神,学习以及工作的效率都会得到提升。

  2.增强记忆力

  午睡对于改善记忆力的效果也是很明显的,因为当我们的大脑疲劳的时候,记忆力也会跟着下降,大脑不再那么的活跃。如果想要恢复大脑的活力,午睡是很好的选择,只需要让大脑休息一小会,起来之后你就会发现记忆力得到了增强。

  3.提高免疫力

  睡午觉对于提升免疫力也有一定的作用,是不是没有想到呢?因为我们的身体里面有一种叫做淋巴细胞的东西,当我们休息的时间不足的时候,这些细胞会失去活力,发挥不了作用。而当午睡了之后,细胞活力增强,我们的免疫力也就提升了。

  4.预防冠心病

  据研究显示,适当午睡可调节体内激素平衡,降低冠心病的发病率。一项希腊研究显示,每周至少3次,每次午睡30分钟,可使因心脏病猝死的风险降低37%。

  另有资料证明,在有午休习惯的国家和地区,冠心病的发病率要比不午睡的国家低得多。这得益于午休能舒缓心血管系统,并降低人体紧张度。

  5.赶走坏心情

  午后小睡可改善心情,降低紧张度,缓解压力,有效赶走抑郁情绪。

  午睡的禁忌

  1、午餐后不宜立即躺下午睡

午睡的禁忌

  午餐后大量的血液流向胃,血压下降,大脑供氧及营养明显下降,易引起大脑供血不足。一般应食后休息十几分钟再午睡。

  2、睡前不吃油腻食物,不吃得太饱

  油腻食物会增加血黏稠度,加重冠状动脉病变,加重胃消化负担。

午睡多长时间好 午睡的好处 午睡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