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困怎么办 用这种水洗脸能缓解犯困

  犯困是有原因的,大家应该有有犯困的情况吧!特别困又不能睡觉的时候是很难受的。犯困怎么办?解决犯困的问题,是有不少窍门的,建议大家学习一下。犯困吃什么?什么时候可以缓解犯困?想了解更多,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犯困怎么办

  1.用冷水洗脸

用冷水洗脸

犯困的时候我们可以拿冷水来洗个脸,因为这样能够使得我们快速的提神。冷水的温度比较刺激,在天气冷的时候会效果更加明显。如果你的面部有明显的损伤,或者是过敏了,那么就不要采取这样的方法了,以免刺激皮肤。

  2.找人聊天

  犯困的时候我们的大脑是不在运作的,这个时候可以找人聊聊天,然后我们的犯困问题就会缓解了。找一个比较聊得来的人,说一说自己感兴趣的一些事情,聊上几分钟,一般就会感觉到精神比较好了,不会再犯困了。

  3.来回走动

  来回的走动其实也就是增加自己的活动量,当我们在活动的时候,体内的代谢和循环速度会比较快,这样也就会让精神变得好一些了。建议可以在早上以及中午、晚上都增加走动的时间,每次走个十分钟,这样效果就很好。

  4.喝杯咖啡

  咖啡里含有咖啡因,能刺激人的中枢神经,喝咖啡有提神醒脑的作用。不少同事犯困的时候,都会泡杯咖啡喝,心理作用很明显。

  5.中午午休

  白天上班犯困,有一定的原因是因为晚上没有睡好,保持充足的睡眠,中午吃过饭后,可以趴在桌子上午休一会,半小时就可以了,这样能够有效缓解犯困。

白天上班犯困,有一定的原因是因为晚上没有睡好

  犯困的原因

  1、睡眠时间短,睡眠质量差

  许多年轻人都是越夜越兴奋,或者在外面玩到很晚,第二天早上又早起工作,睡不到7小时,有些甚至不到5小时,缺乏足够的睡眠,白天当然很容易昏昏欲睡。另外,有些人睡眠质量很差,睡觉时经常做梦和打鼾,第二天醒来后就会感到疲倦。经过很长一段时间,自然会变得嗜睡,并会出现头晕的症状。如果不注意调整,就会引起神经衰弱。

  2、血糖血脂异常

  如果总是困倦没有精神,可能是由血脂和血糖问题引起的。如果是因为低血糖,应该少量多餐来减少低血糖的出现。如果是因为高血脂,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辛伐他汀作为治疗药物。

  3、发作性睡病

  没精神,嗜睡,有时不是单一症状,也可能是身体其他疾病的一部分导致的,例如传染病、内分泌疾病、代谢紊乱或心脑血管疾病。因此,如果长期困倦、乏累的话,应该保持警惕,去医院检查,查明病因,以便可以及时进行针对性治疗。

犯困吃什么 犯困怎么办 犯困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