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足的危害 抑郁症居然跟它有关系

  睡眠不足是有很大的危害的,比如说人的精神会很差,第二天的时候做事没有效率。当然这只是大家都知道的一个危害,实际上睡眠不足还可能会严重的影响人的健康。睡眠不足的原因是什么?想知道睡眠不足吃什么,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睡眠不足的危害

睡眠不足的危害

  可导致抑郁症

  睡眠不足的情况和抑郁症之间是有比较大的关系的,已经有研究证实,长期睡眠不足的人患上抑郁症的可能会更大,而且抑郁症的患者中多数也都有睡眠不足的问题。所以说,为了预防抑郁症,我们应该要注意保持足够的睡眠。

  加速皮肤衰老

  如果长期的处于睡眠时间很短的情况下,那么建议大家要注意观察自己的皮肤了,你的皮肤可能会有粗糙、长痘、容易过敏的情况出现。因为睡眠足够的情况下,我们的皮肤才能更好的进行代谢,皮肤内的毒素才能更好的被排走。

影响心情

当我们睡眠很充足的时候,早上醒来是感觉很舒服的、很惬意的,身体会充满活力,觉得新的一天又有新的希望和新的安排,但是当睡眠不足的时候,人会感觉到心情很差,比较烦躁,容易发火,这就是因为睡眠不足导致的。

  增加死亡风险

  英国研究人员曾经观察过1万多名英国公务员的睡眠模式在二十多年内是如何影响他们的死亡率的。结果显示,那些睡眠从7小时减少至5小时甚至更少的人,其患有疾病致死的风险增加将近一倍。尤其要强调的是,缺乏睡眠可将其患心血管而死亡的机率增加一倍。

增加死亡风险

  令人健忘

  想让你的记忆力更清晰吗?这需要你每天都获得充足的睡眠才行。美国和法国的研究者一致确定,一种被称为“尖波涟漪”的大脑区域专门负责巩固记忆。这种脑波也负责从大脑海马体到大脑皮层传输所学到的信息。而“尖波涟漪”大部分都在人们深度睡眠时才出现。

  使人愚钝

  睡眠对于一个人的思维和学习能力起着决定性的作用,缺乏睡眠从多方面影响着人的认识过程。首先,失眠不足可损害人的注意力,警觉性,专注性,推理能力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这些可导致你的学习能力变低。

睡眠不足吃什么 睡眠不足的危害 睡眠不足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