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的危害 常做这件事会引起肠胃危机

  现在很多人都有熬夜的习惯,长时间熬夜会给人们的身体带来很大的影响,严重的会引起到视力,可能也会引起心血管疾病的出现。熬夜的时候一些食物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吃什么比较好呢?熬夜之后身体会比较疲惫,要怎么缓解?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熬夜的危害

  危害一:视力

  现在很多人晚睡都是在玩手机,多数人都有打游戏,追剧等习惯,长时间超负荷用眼,很有可能会导致人们的眼睛出现疼痛、干涩、发胀等问题,有一些人可能还会出现干眼症。眼肌的疲劳会导致人们的出现暂时性的视力下降。如果长期熬夜、劳累,还会使人出现视力模糊、视物变形、扭曲等。

现在很多人晚睡都是在玩手机

  危害二:内分泌失调

  如果说人们长时间熬夜,就会改变身体原有的生物钟,然后很有可能会导致内分泌功能的失调,之后也会使孕激素分泌不平衡。有一些女性朋友出现高发肿瘤,如子宫肌瘤、乳腺病变等,这些都与雌、孕激素的分泌异常有着密切关系。

  危害三: 诱发心血管疾病

  一直熬夜会扰乱人们的生物钟,造成神经系统功能紊乱,尤其是对于患者疾病朋友,在平时要要注意。熬夜时人处于应激状态,这样很有可能会使血管收缩异常,像是人们经常熬夜会感觉到辛苦和疲劳,极易引起血压升高或心血管意外的发生。

  危害四: 肠胃危机

  人的胃黏膜上皮细胞平均2—3天就要更新一次,并且一般是在夜间进行的。如果夜间进餐,胃肠道得不到休息,会影响其修复过程。同时,夜宵长时间停滞在胃中,促使胃液的大量分泌,对胃黏膜造成刺激,久而久之,易导致胃黏膜糜烂、溃疡。

  危害五:伤害神经系统

  熬夜者的交感神经在夜晚保持兴奋,到了白天就会出现没精神、头昏脑涨、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等。时间长了,还会出现神经衰弱、失眠等问题。研究发现[4]熬夜已经成为脑卒中的又一个独立危险因素。

熬夜者的交感神经在夜晚保持兴奋

  熬夜吃什么

  1.柠檬

  熬夜体内维生素的消耗会相对较快,所以熬夜的人更容易衰老。因此,经常熬夜的男性应该摄入更多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它可以抗氧化、美白皮肤和减少色斑的形成。所以,熬夜吃柠檬对他们的健康有好处。

  2.橙子

  橙子富含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因为维生素C含量很高,还有助于减少电子辐射,以及对长期电脑用户的伤害。此外,橙子中的果胶含量也很高,具有清肠的功效,对于熬夜的人来说,他们可以适当地多吃橙子。

  3.咖啡豆

  咖啡因会降低体内维生素B的含量,这种维生素可以弥补熬夜对身体造成的伤害。虽然咖啡能刺激神经,但持续时间很短,真正舒缓神经的是咖啡豆的香味,所以闻咖啡比喝咖啡好。

  4.枸杞

熬夜吃什么 熬夜后怎么缓解 熬夜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