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钙的方法 常喝牛奶能够预防这个症状

  现在有很多人都有身体轻微缺钙的情况,身体缺钙之后有很大的影响,补钙的方法有很多,大家应该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一种方法,有部分人会通过饮食的方法补钙,吃什么好呢?缺钙的人平时也要注意生活习惯,怎么做能补钙?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补钙的方法

  一、乳类

  发现自己的身体有缺钙的情况,这个时候大家可以每天食用250毫升牛奶,要知道牛奶中的钙物质含量丰富,每天可以为你的身体提供250毫克的钙。乳及乳类制品中的高物质比较容易被人体吸率,它可以说是人们膳食钙的主要来源。

发现自己的身体有缺钙的情况,这个时候大家可以每天食用250毫升牛奶

  二、虾皮

  大家对虾皮应该不陌生,它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虽然很小的虾,但是它的含钙量非常高,对于缺钙的人们来说,可以将它加入每日的餐单中。要知道很多的水产品含丰富的钙质,大家在平时可以将连骨一起吃的小虾、小鱼等。

  三、豆制品、绿叶蔬菜(蔬菜食品)

  一旦出现了缺钙的情况,在平时可以经常吃豆制品和蔬菜,主要是因为很多蔬菜中都含有丰富的钙,这类食物有很多:像是甘蓝菜、花椰菜、菠菜等等,在菠菜中含有丰富的草酸,不够我们要知道这类成分不易被人体吸收和利用。

  四、日照

  缺钙的人要多到户外晒晒太阳,因为太阳中的紫外线可以让肌肤生成维生素D,既不会过量,还可以很好地促进钙的吸收。

  五、钙制剂及含有维生素D的制剂

  缺钙特别严重的人,可以根据需要适当补充钙。如食欲差,孕妇(孕妇食品)乳母、老年人、生长发育快而又偏食的小孩。

缺钙特别严重的人,可以根据需要适当补充钙

  补钙吃什么

  1.芝麻酱

  万万没想到,看似不起眼的芝麻酱,含钙量比牛奶还要丰富,每100克芝麻酱中就含有1057毫克钙。此外,芝麻酱还富含蛋白质、氨基酸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很高的保健价值。

  在食用上,家长们可以将芝麻酱作为配料,同面条、饼类、肉类等搭配,有助于孩子骨骼、牙齿的发育。

  2.补钙之燕麦

  各种谷类粮食当中,以燕麦的钙含量高,达精白大米的7.5倍之多。尽管燕麦中的钙吸收率不如牛奶中的钙,仍然对预防钙缺乏有益。如果将燕麦和黑芝麻一起熬成美味的粥品,补钙效果更佳。

  在饭菜中放适量虾皮,或用虾皮给孩子做些辅食,不仅能补钙,还能提高孩子的食欲,减少偏食哦。

  3.牛奶

怎么做能补钙 补钙吃什么 补钙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