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养生常识 掌握5个健康攻略让你安心过年(2)

  老年人也不要参加赌博性质的玩牌,那种玩法可使精神高度紧张,对心血管十分不利。同时,节日期间电视节目好,老年人也不要连续看得时间过久,每天不应超过4小时。看时应选择轻松的喜剧片、音乐片和戏曲片,少看情节紧张、场面惊险的武打片和侦破片。

老年人也不要参加赌博性质的玩牌

  另外,春节期间的天气比较反复无常,时冷时热,所以要尤为注意防寒保暖。不要为了尽早展现自己的大长腿,过早地脱去冬衣。

  春节养生的方法

  控制饮食,面对酒肉保持节制

  春节期间,家中几乎每一顿正餐都会摆满大鱼大肉,同时还会面对很多亲朋好友的聚会应酬,免不了喝酒。在家做饭时,要注意营养均衡,佳节提高伙食水平的基础上,别忘了添加些蔬菜水果。饮食顺序按照先蔬菜后大肉的节奏,饭到八九分饱即止。不空腹饮酒,不酗酒醉酒。

  玩乐适当,切莫通宵打牌

  新春佳节,无论老人还是青年人,都喜爱三五成群地凑在一起打牌或者打麻将,常常都是熬夜大战。熬夜会很大程度地影响身体排毒和新陈代谢,尤其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很容易引起突发疾病甚至曾经有过猝死在麻将桌上的案例。假期是用来放松而不是放纵的,娱乐休闲活动一定要适可而止。

  合理作息,不要乱了生物钟

  对于上班族或者学生来说,难得这连续的假期,很多人喜爱晚上活动、大白天闷着被子睡大觉。虽然睡眠时间相对于工作日来说长了,但却不能让身心得到很好的休息,假期结束后会觉得各种疲惫,难以调整回工作状态。在假期里,也要遵循工作日的生物钟,晚上早些睡,可以适当将白天的睡眠时间延长1小时。

  新春佳节,保持愉悦心情

  都说怒火伤肝,所以保持平和愉悦的心情是维系身体健康的关键。虽说春节本该是欢庆的日子,但可能因为一年到头收获甚微而让人心生烦恼,有的因为没有升职加薪而为前途堪忧,有的因为期末成绩不理想而垂头丧气,也有的因为没有带个对象回家遭到家长逼婚而烦心。既然新年到来,就让一切成为过去,多出去散散心、跟亲朋好友畅聊,让不快留在旧年。

新春佳节,保持愉悦心情

  照顾老人,防患未然

  很多老年人在新春佳节,光顾着吃喝玩乐,以及与晚辈们凑在一起打麻将打牌。要注意不要总让老人保持一个姿势看电视或者打牌,会导致他们的身体和精神处于同一紧张状态,得不到放松,多带老人外出散散步。另外,有心血管病的老人,要及时提醒他们吃药,不要因为沉浸于节日氛围而忽略身体。

  冬季天寒,防止感冒

  春节期间处于寒冷的冬季,切勿因为娱乐活动,而导致身体忽冷忽热,这样极易导致感冒,多吃些温性食物驱赶寒气。若是不小心重感冒了,带上口罩做好隔离措施,不要传染给亲人朋友。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春节期间的养生常识。春节是非常传统的节日,它有很久的历史了。也是我国人们非常重视的节日。到了春节的时候人们的饮食比较丰富,所以养生方面要做好,这段时间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减少对于酒精的摄入。

春节养生 春节养生常识 春节养生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