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困的原因 睡眠太差这个问题会找上你

  在春季人们常常陷入一种总想睡觉的感觉,尤其是上班的人和学生党,自己还不知道具体的原因,只是单纯的想睡觉,那么怎么做能改善犯困呢?当然此时资深的吃货,就是开始吃各种食物,其实一些食物还有预防犯困的效果哦,关键大家吃什么食物能防困。

  犯困的原因

  1、睡眠时间短,睡眠质量差

  现在的年轻人都是到了夜晚很兴奋,有的人会一直玩手机,有的人会在外面玩,第二天早上又早起工作,睡眠不到7个小时,有的人甚至不到5小时,缺乏足够的睡眠,此时白天上班的时候必然会很容易昏昏欲睡。所以上班的时候就会犯困。

现在的年轻人都是到了夜晚很兴奋

  还有一些人明明睡觉很早,但是总是犯困,很有可能是你的睡眠质量很差,如果人们在睡觉的时候总是做梦和打鼾,第二天醒的时候自然就会感到疲倦。经过很长一段时间,出现的症状就是嗜睡,严重的可能会有头晕的问题。如果不注意调整,就会引起神经衰弱。

  2、血糖血脂异常

  经常困倦没有精神,此时也需要注意是因为,体内的血脂和血糖问题引起的。如果有低血糖的问题,人们非常容易犯困,此时大家需要通过少量多餐来改善低血糖的情况。如果是因为高血脂,建议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

  3、发作性睡病

  没精神,嗜睡,有时不是单一症状,也可能是身体其他疾病的一部分导致的,例如传染病、内分泌疾病、代谢紊乱或心脑血管疾病。因此,如果长期困倦、乏累的话,应该保持警惕,去医院检查,查明病因,以便可以及时进行针对性治疗。

  4、抑郁和压力

  患有抑郁症或压力大的人,往往会在生活中胡思乱想。每当这个时候,就会失去对生活的追求,缺乏积极向上的动力。整天浑浑噩噩,思想上不安定,精神更是被折腾的疲累,犯困几率更高。

  5、贫血

  疲劳和嗜睡是贫血症常见的症状,可能伴有头晕,头痛,耳鸣,眩晕和注意力不集中。这些症状,大多是由于肌肉或神经系统的贫血引起的。虽然当今这个时代食物对于人们来说不再匮乏了,但由于人体消化吸收,饮食等原因,对人体所需的铁和某些氨基酸的吸收仍然不够,就可能导致贫血的出现。

疲劳和嗜睡是贫血症常见的症状

  犯困吃什么

  香蕉

  香蕉富含维生素既能缓解紧张又能消减疲劳。香蕉富含钾离子,钾是维持肌肉、神经正常活动的必需物质。每天吃两根香蕉,可以改善机体疲劳感。

  香菇

  香菇富含香菇多糖、甘露醇、海藻糖等多种活性物质,具有提高免疫细胞活性、改善植物神经调节功能、增强机体排毒等作用。

  香芹

  香芹富含芫荽甙挥发油、甘露醇、环己六醇与生芹素,有舒缓血管压力、促进血液循环、排毒与代谢之效。香芹还含有丰富的粗纤维,能促进肠蠕动,有助于排便和排毒。

犯困吃什么 犯困怎么办 犯困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