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吃什么食物 营养科专家教你几招和腹泻说拜拜

  腹泻也就是我们生活中常说的拉肚子,经常拉肚子会让我们觉得没有力气,那么腹泻吃什么食物呢?腹泻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说吃了变质的食物,或者是受凉了等等。有些医生说腹泻的时候不给孩子喝牛奶,腹泻能喝牛奶吗?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腹泻吃什么食物

  1.荔枝

  荔枝吃起来味道是酸酸甜甜的,而且有很好的补脾益肝的作用。因为荔枝中的天然葡萄糖含量是很高的,而且有很好的补血作用,能有效的加快血液流动的速冻。还能让身体的各种技能快速的运转。特别是体质虚弱、畏寒的朋友,一定要多吃一些。

荔枝吃起来味道是酸酸甜甜的

  2.石榴

  吃起来甜甜的,稍微有些酸涩,其有着止泻的作用,拉肚子、肚子痛的患者朋友吃它好不过了。特别是酸石榴,进食之后能够有效改善便血、肚子痛等异常现象。

  3.苹果

  大家要是出现拉肚子的现象,不妨将苹果清洗干净,然后切成一片一片的放到锅里面,蒸五分钟后拿出来,等到温度降下来后再进食,能够有效改善拉肚子的情况。

  4.白粥

  腹泻的时候我们可以喝一些白粥,在粥中放一些食盐,但是不要放肉。腹泻的时候食用肉会增加肠胃的工作量,虽然对于腹痛有很好的缓解作用,但是会让病情更加的而严重,所以这个时候要清淡的饮食,如果想吃的话,可以在腹泻好了之后过几天在食用。

  5.面食

  拉肚子期间大家好还是进食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面食就可以。面食营养价值也很高,且容易被人体吸收。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时候吃面食一定要以清淡为主,太过油腻会导致肠胃超负荷工作,从而致使病情持续恶化。

拉肚子期间大家好还是进食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

  腹泻的原因

  1、感染

  由于腐烂变质食物,寄生了各种细菌、病毒、真菌、原虫及蠕动类寄生虫,这样的食物,通过口腔进入消化道,或腹部受冷热刺激过强,使肠道内菌群失调,均可引起腹痛、腹泻。

  2、气候变化

  天气突然变冷,腹部受凉肠蠕动加快;暑天气温高,湿度大,可影响胃肠功能,降低消化液分泌,消化酶活力降低,也会引起腹泻。

腹泻吃什么食物 腹泻的原因 腹泻能喝牛奶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