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怎么办 去除湿气你要学会这一招

  引起人们出现湿气重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就是生活作息不规律、抽烟喝酒等导致的,如果身体里面的湿气重会给机体带来很多的危害,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一些食物能够去除身体当中的湿气,大家在平时吃什么比较好呢?

  湿气重怎么办

  戒掉平时的坏习惯

  湿气重的人都有几个坏习惯,常见的就是喝酒、饮食不规律等等,它们是引起湿气重的主要因素。在夏天的时候天气炎热,很多人会猛吹空调,这一点是非常不好的。大家在平时一定不能贪凉,对于油腻荤腥东西都要少吃,尽量不吃。

湿气重的人都有几个坏习惯,常见的就是喝酒、饮食不规律等等

  居住环境要注意

  南方居住的人因为天气的问题,房间里面会比较潮湿,这个也是引起湿气重常见的因素,所以大家需要注意,居住环境一定不能过于阴寒,在太阳出来的时候,应该要多出来晒一晒,还需要保持贴身衣物的干燥。对于所处环境应该要经常通风,保持空气流动顺畅。

  饮食除湿

  一些食物能够有效的去除身体中的湿气,常见的就是薏米、山药、莲子之类的食物。湿气重的人,在平时还可以直接泡一杯玉米须茶喝,这样能够起到很好的利尿消肿的效果,还能够调中开胃,清湿热,湿气重的人可以将它代茶饮。

  多运动

  现在很多上班族都因为工作的原因经常待在室内,很少运动,这样的话也是很容易产生湿气的,所以如果想调理湿气的话,平时可以多锻炼锻炼,比如说跑步、登山、瑜伽、游泳等等,每周坚持至少4天的锻炼,每次坚持30分钟,对改善湿气重情况也大有裨益。

现在很多上班族都因为工作的原因经常待在室内,很少运动

  湿气重的原因

  1、爱吃凉

  其实到了夏天很多人都有爱吃冷的东西,但是很多人却不知道生冷食物、冰激凌或凉性蔬果,会让肠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滞,给外邪创造入侵机会。

  2、口味重

  肠胃功能好坏关系到营养及水分代谢,好的方式就是适量、均衡饮食。油腻、过咸、太甜等肥甘厚味食物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肠胃闷胀、发炎。甜食油炸品会让身体产生过氧化物,加重炎症反应。

  3、运动少

  很多湿气重的人都是平时的饮食比较的油腻,而且运动很少的人。这些人经常会觉得身体很沉重,四肢也没有力气,更加的不愿意运动。但是越不运动体内的湿气就越重,时间长了,就会形成一种恶性循环。湿气还会进入脾胃,导致一系列的疾病。

湿气重吃什么 湿气重怎么办 湿气重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