晕车怎么办 学会5招让晕车的你不怕坐车

  晕车是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的问题,大家在晕车之后会感觉到非常难受,这个时候也会出现头晕恶心的情况,一旦出现了晕车要怎么办呢?导致人们晕车的原因有很多,除了先天因素,还有后天的原因,晕车的朋友可以通过饮食改善,吃什么好呢?

  晕车怎么办

  乘车前不能吃太饱,但也不要空腹乘车

  大家在坐车之前一定不能吃太饱,也不能吃太过油腻的食物,不然很有可能会加重肠胃的负担,这样就会使肠胃的蠕动速度加快,要知道肠胃的蠕动与车身的晃动互相影响,很有可能会让人们肠胃出现不适症状,产生晕车的感觉。

乘车前不能吃太饱,但也不要空腹乘车

  调整坐车的姿势

  总是有晕车的人,在坐车的时候需要把座位调倾斜,让我们的身体斜躺在座位上,还需要将脑袋固定在靠垫上,一定不能左右晃动。大家还需要闭目养神,如果这个时候睡一觉就再好不过了。还有在坐车的时候一定不要玩手机、看报纸杂志。

  尽量靠前靠窗坐

  大家坐在靠前的位置,不容易出现晕车的情况,主要是因为车前面的部颤动更小,还有因为车前面的视野更开阔,眼睛不容易疲劳。坐在靠窗的位置,如果难受,这个时候可以开窗呼吸下新鲜的空气,这样能够缓减体内的不适。

  按摩穴位

  合谷穴:这个穴位可直接作用于胃肠,按摩时能有效缓解头晕及恶心呕吐的情况;合谷穴位于手背第二掌骨中点,相当于第一掌骨的末端与第二掌骨基地部连线的中点,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虎口”处。

这个穴位可直接作用于胃肠

  内关穴:内关穴通“心”,具有调节中枢神经的功能,按压内关穴能提高人体对刺激的耐受度,是治疗晕车非常有效的方法。内关穴位于手掌内侧手腕处横纹正中上约2寸的地方。

  束腰、抱腹能减震

  坐车时选择穿束腰的衣服,可以减轻内脏的震荡,从而减轻晕车的感觉。如果没穿束腰衣服的话,可以把外套脱下来绑在腰上、或者躺在座椅上的时候用双手轻轻抱住腹部,同样可以起到降低震荡的作用。

  晕车的原因

  第一、心理因素:出现晕车的情况与自身心理因素其实有着很大关联,如果心情烦闷的时候,坐车就很容易出现晕车的现象,然而在心情比较放松的时候,就会发现晕车症状明显减轻。针对这种情况首先要做的就是放松身心,而且是从身体到心理都要完全放松,尽量不要在心情压抑的时候坐车,这样就可以减少晕车的发生几率。

晕车吃什么 晕车怎么办 晕车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