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这3件小事可别忽略

  湿气是中医的说法,中医认为身体有了湿气之后,就会影响身体的健康,那么湿气重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湿气重的症状是比较多的,并不是很明显,湿气重有什么症状呢?出现了湿气重的症状之后要及时的进行调理,湿气重的症状怎么调理?

  湿气重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1、外部因素

  体内的湿气太重,有可能是因为外部的因素导致的,比如说长时间的呆在比较潮湿的环境中,或者是经常穿着汗水浸透的衣服工作,还有一些朋友经常淋浴,也会导致外部的湿气进入身体中,导致身体出现了湿气重的情况。

  当体内堆积太多的水分形成了“湿气”分布在身体各个地方,表现出来的症状也是不一样的,比较浅的症状如筋骨,关节痛。湿气进入到肠胃会导致消化能力差,大便稀溏。

  2、饮食问题

  湿气太重可能是因为饮食问题引起的,长期进食生冷的食物也会导致人体摄入“寒气”。也有一类中医中所说的“湿热”食物,比如说芒果。

  3、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也是导致湿气重的一个原因,因为长期的睡眠不足,会导致脾虚的情况出现。从中医的角度来说,脾虚就是身体的免疫力差和抵抗力差的一个原因,就会导致“寒气”等更容易入侵身体,从而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

  湿气重有什么症状

  1、睡眠质量不好

  如果睡得挺早,但是早上起来还是觉得很困,脑袋也比较的昏沉,有头重脚轻和四肢乏力的情况,这意味着湿气比较的重。

如果睡得挺早,但是早上起来还是觉得很困

  2、大便不成形

  一些患者起床之后去排便,发现大便粘粘在了马桶上,而且冲不下去。正常的大便颜色是金黄色的,如果体内的湿气很重,那么大便的颜色就会发情,而且不成型,患者在排便的时候还会有大便排不干净的感觉,所以体内湿气重在排便上会有很大的症状。

湿气重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湿气重有什么症状 湿气重的症状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