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睡不着怎么办 做到这5点可以让你快速入睡

  人们在经过一上午的工作后,身体会疲惫感出现,有一些人在吃完午饭后会休息一下,睡一觉能够缓解疲劳,但是有的人中午睡不着,此时要怎么办?导致人们中午睡不着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找到具体的因素,睡不着的人在平时吃什么好?

  中午睡不着怎么办

  不要在太苛刻环境条件

  大家对于午睡的时间不要有比较高的要求,但是也不能在不良的环境中睡觉。午睡多数人都是自然地睡下的,会更容易睡得着。但是如果大家所处的环境比较嘈杂,很有可能会影响到人们的睡眠质量,也会让让整个人变得没有睡意。

不要在太苛刻环境条件

  午睡睡姿要自然放松

  很多上班族中午都是在办公室睡觉的,主要就是将桌子当作枕头,然后直接趴在上面睡觉。但是这样睡觉怎么都不好睡,睡一会,就是发现自己的手臂麻了,然后再换到另一个姿势睡,不舒服的时候就换姿势,这样时间一下去就过去了,然后也没有休息好。

  困了再进行休息

  不能强迫自己在某个时间睡觉,有时候在那个时间并没有睡意,此时大家可以做其他的事情,发现自己有困意的时候再睡觉。如果大家感觉到了该休息的时候,就强迫自己去睡觉,那么很有可能会出现睡眠焦虑,久而久之,会让失眠变得严重。

  午饭后不可立马进行午睡

  午饭通常都会吃得很饱,因此,在吃完饭后,需要进行休息一下,等食物消化一段时间后,再进行睡觉。如果不是这样,容易打乱肠胃功能,从而引起消化不良现象。

  午睡的心态要正确

  在睡觉前,可以给自己一点心理暗示,自己睡觉是为了什么,有了目的之后,就可以帮助自己快速进入睡眠状态。另外,在睡前,要充分放松自己,即使睡不着,也可以闭目养神,以便让大脑得到休息。

在睡觉前,可以给自己一点心理暗示

  中午睡不着的原因

  1、不良的睡眠姿势

  部分白领会直接趴在办公桌午休几分钟,趴着睡觉时会压迫到眼眶以及脸部。睡觉时枕着手臂也会导致手臂的血液循环不良,引起发麻,应该选择合适以及舒适的午睡姿势。

  2、睡觉前不良的习惯

  部分人群吃完午饭之后有喝茶的习惯,喝茶能够缓解饭后的油腻。但是茶叶中含有的咖啡因以及茶叶碱会刺激大脑神经,让大脑细胞处于活跃状态,从而导致睡不着觉。

  3、心理负担在作祟

  经历了一上午忙碌的工作和学习,学习或者工作中当遇到困难时会一直在大脑中徘徊,一直想着如何来解决,这样会形成心理负担,更没有心情去入睡。

  4、受到了思维强迫

中午睡不着怎么办 中午睡不着的原因 睡不着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