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早餐的危害 长期不吃早餐会有3个危害找上你(2)

  1.补充蛋白质

  早上要为身体补充蛋白质,可以吃一个鸡蛋,饮用豆浆或是饮用牛奶。

早上要为身体补充蛋白质,可以吃一个鸡蛋

  2.营养多样化

  早餐要多种多样,每天可以吃不同的食物,例如馒头、全麦面包、面条和包子等,也可以适当的吃些粗粮,例如燕麦、荞麦、红薯等。

  3.吃坚果

  坚果类食物比较适合早上食用,可以购买没有经过加工的坚果,例如花生、核桃等,然后自己做熟食用。

  4.多吃蔬菜和水果

  新鲜的水果蔬菜,是每餐都不能缺少的食物,蔬菜和水果中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能为身体补充能量 ,早餐可以常吃茄子、西红柿、青椒、苹果、香蕉樱桃等。

多吃蔬菜和水果

  早餐吃什么补气血

  气血不足的人,早上可以多吃能补充气血的养生粥,例如红枣莲子粥、羊肉大麦粥、猪肝粥等,除了吃养生粥,还可以将当归、黄芪之类的药物做成药膳,例如煲汤的时候加入一些。很多食物能为身体补充气血,气血不足的人,可以在早上常吃山药、黑芝麻、阿胶、红枣、菠菜之类的食物,这些食物能为身体提供营养,起到补气血的效果。

  结语:三餐对人体是非常重要的,早餐更是重中之重,如果经常有不吃早餐的习惯,会影响到人们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还可能会引起各种疾病出现,所以大家要养生一个吃早餐的好习惯。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不吃早餐的危害 早餐吃什么补气血 早餐是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