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物进入眼睛 怎样操作才能快速取出不伤眼

  我们眼睛上层有睫毛,睫毛的存在就是为了避免异物进入眼睛,危害眼睛健康,但是睫毛并不能完全预防异物进入眼睛。眼睛中有了异物,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用手揉,觉得揉一揉就出来了,这样做正确吗?异物进入眼睛之后正确的处理方法是什么?怎样做能降低眼中进入异物的几率?

  异物进入眼睛可以揉吗

  异物进入眼睛之后不可以用手揉,否则会导致异物滚动而伤害眼球,还有可能导致异物嵌入角膜,这样做对眼球危害极大,严重时甚至会导致失明。

异物进入眼睛之后不可以用手揉

  异物进入眼睛怎样正确处理

  1、用眼泪冲出

  异物进入眼睛之后,可以将眼睛闭起来,等到大量眼泪流出之后,再将眼睛慢慢睁开,多数情况下,眼睛中的异物会随着眼泪流出。也可以将眼皮撑开,对着眼球吹气,这样能刺激眼泪流出,将异物去除。

  2、清水冲洗

  如果眼泪无法将眼睛中的异物清理出来,可以用清水冲洗。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准备一盆清水,将脸放入盆中,让眼睛处于水中,在水中眨一眨眼睛也能将异物冲洗出来。如果条件不允许,还可以用生理盐水将异物冲洗出来。

如果眼泪无法将眼睛中的异物清理出来,可以用清水冲洗

  3、棉签擦

  还可以用棉签将异物蘸出来。准备一个干净的棉签,将眼睛翻开之后,找到异物,用棉签蘸取凉开水,然后慢慢将异物蘸出来,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如果没有棉签可以用干净的纱布,需要注意的是不能用被污染的脏布。

如何预防眼中进入异物 异物进入眼睛可以揉吗 异物进入眼睛怎样正确处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