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到底该“坐一坐” 还是该“站一站”、“躺一躺”

  我们在吃完饭之后,身体内的血糖值升高,很容易出现疲劳症状,此时到底是坐下休息一会,还是站起来走一走,还是应该躺下来呢?有人说饭后喝一杯酸奶,有助于促进消化,事实是这样吗?多数人在饭后都会犯困,这是怎么回事?

  饭后应该干什么呢

  吃过饭后可以先坐下休息10分钟。此时我们的胃部有很多食物,身体会将更多的血液提供给肠胃,来促进肠胃的消化和吸收,如果此时突然站起来,有可能会影响心脏、大脑和身体内器脏的供血,从而导致不良影响,建议饭后先休息10分钟,之后再起身走动走动。

吃过饭后可以先坐下休息10分钟

  有的朋友认为,饭后应该起身运动一下,有助于促进肠胃的蠕动,其实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如果饭后立即进行运动,反而会导致肠胃部的血液流量减少,造成消化液分泌不足,从而影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长期如此,会增加患消化道疾病的风险。对于胃部本身有下垂或者做过胃部切除手术的人来说,饭后运动更加不利于身体健康。

  有一种说法叫做“饭后走一走,活到九十九”。其实大家可以在饭后先休息半小时,之后再进行散步,不仅能促进消化,也有助于控制体重。饭后散步一定要控制好速度,时间通常掌握在半小时到一小时即可。

  如果饭后立即躺下休息,会容易长胖,也不利于血糖的控制,还容易引发胃食管反流等肠胃疾病,所以饭后不宜立即躺下。

也不利于血糖的控制

  午饭过后,建议大家先坐下休息10分钟,之后再躺下休息。

  饭后喝酸奶好吗

饭后喝酸奶好吗 饭后应该干什么呢 饭后犯困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