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必要“春捂”吗 早春要做好这些部位的保暖

  大家都听说过“春捂秋冻”吧,就是春天的厚衣服不要早早脱,秋天不要早早穿厚衣。部分地区已经有了春天的迹象,此时要做好“春捂”吗?春捂做得好,对身体健康好处很多,那么“春捂”要捂哪里呢?

  有必要“春捂”吗

  中医认为,春天是生发阳气的季节,此时一定要保护好身体的阳气,而做好保暖工作就是为了减少阳气的外泄,所以“春捂”还是有必要的。

此时一定要保护好身体的阳气

  如果此时过早将厚衣脱去,会因为气温过低而导致寒气入侵,身体受寒会诱发疾病,从而影响身体的健康。

  “春捂”要捂哪里

  1、腹部

  春捂一定要捂好腹部,尤其是肚脐部位,因为肚脐周围没有脂肪和肌肉,而且血管非常丰富。如果没有做好肚脐的保暖,寒气从肚脐进入之后,就会引起肠胃功能紊乱,从而诱发腹泻、腹痛等症状。而且此时的饮食要少吃寒凉食物,冰淇淋、冰块暂时不建议食用。

春捂一定要捂好腹部,尤其是肚脐部位

  2、背部

  我们的背部汇聚着很多阳气,做好背部的保暖非常重要,有助于减少感冒的几率,如果背部受寒,非常容易导致阳气外泄,影响身体健康。平时一定要注意背部的保暖,如果背部出汗,一定要及时擦干或者换上干净的衣服,以免寒气入侵,平时还可以在太阳下多晒晒背。

“春捂”要捂哪里 有必要“春捂”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