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话说“晚年苦不苦,就看五十五” 50岁后身体哪些症状是好兆头(2)

  睡得不好,不仅会导致记忆力下降,产生不良情绪,还会让机体免疫力、抵抗力下降,从而容易生病,不利于健康长寿。

睡得不好,不仅会导致记忆力下降

  睡得好则可以养精蓄锐、延长寿命、降低基础代谢率、增强身体免疫力。所以,高质量的睡眠可谓是我们长寿的必备法宝。

  4、大便通畅无阻

  一般情况下,随着年龄的增长,部分人会明显感到消化吸收能力不及从前,容易出现腹胀、排便不畅等问题,当然,也有可能是某些疾病的征兆,应注意鉴别开来。

  如果年过50,代谢能力尚好,有固定的排便时间、次数,大便通畅无阻,则说明消化道健康,是长寿的好兆头。

  5、心情、心态不错

  人的心态决定心情,好的心情会带来好的状态,平时拥有乐观、爱笑、豁达开朗等精神状态的人,其实更有利于延长寿命。

人的心态决定心情,好的心情会带来好的状态

  相反,不良情绪、心态,则会直接影响身体健康,间接影响生命。所以,若想健康长寿,至少要做到情绪平稳、心态平和。

  除此之外,上了年纪后,饮食上多吃杂粮粗粮、新鲜水果蔬菜,多喝水,不抽烟、不喝酒,常做深呼吸,勤按摩膝盖。其次,定期来医院做身体检查,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病变等,也有助于保护健康、延长寿命。

  而熬夜、久坐、挑食、偏食、暴饮暴食、动不动就生气、看电视过久等不良生活习惯,就不要再做或者听医生的话赶快将它们改掉。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50岁后身体哪些症状是好兆头 50岁后身有哪些症状比较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