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不良做饭习惯会影响家人健康 建议尽早改掉

  我们每天都需要进食才能给身体补充营养物质,有些人因为上班没有时间做饭经常在饭店吃,有的人喜欢自己做饭吃,认为这样更加健康。其实很多人在做饭时会有一些不良习惯,这些习惯可能会影响健康,一起来看一看。

  哪些不良做饭习惯会影响健康

  1、将菜切好之后焯水

将菜切好之后焯水

  在烹饪之前先将菜焯水是一个好的习惯,焯水能让菜熟的更快,而且减少营养流失,对健康也有好处,但是蔬菜切碎之后焯水会导致其中的水溶性维生素流失过多,尤其是绿叶蔬菜或者其他叶片蔬菜,建议直接将整片叶子焯水,这样能减少营养流失。

  在焯水时可以适量加入油、盐,能让蔬菜的颜色更好看,而且口感更好。

  2、炒菜时放很多调味品

  不少人口味比较重,在做饭时会放入很多调味品,让菜的口感更好。不少调味品中都含有盐分,这些盐分也被我们称为隐形盐,比如酱油、鸡精、蚝油等调味品中都含有盐分,如果只是将食盐的用量减少,每天摄入的盐分还是会超标。

炒菜时放很多调味品

  建议大家尽量少用调味品,可以用葱姜蒜来提升菜的口感,而且吃起来也更加健康。

  3、炒菜之后不刷锅直接炒下一道菜

 哪些不良做饭习惯会影响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