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结石的原因

  胆结石的患者多数是女性,那么女性朋友就会问,为什么女性的发病率比较高呢?女性朋友存在着多种因素导致了胆结石的发生,但是女性朋友也不必要紧张,有很多的患者已经治愈了,认真的配合医生的治疗,会有很好的效果,想了解胆结石的相关内容,就看下面的内容。

  胆结石的原因

  1.喜静少动

  有很多中年女性,在家里呆的时间很长,不经常运动和体力劳动,身体的不到锻炼,所以女性患者比男性患者多,这是一个重要的原因。

  长日久其胆囊肌的收缩力必然下降,胆汁排空延迟,容易造成胆汁淤积,胆固醇结晶析出,为形成胆结石创造了条件。

 

  另外由于女性身体中雌激素水平高,会影响肝内葡萄糖醛酸胆红素的形成,使非结合胆红素增高,而雌激素又影响胆囊排空,引起胆汗淤滞,促发结石形成。

  中年的女性,绝经以后,用雌激素的人,比较容易患有胆结石,胆结石的发病率在增多。

  2.体质肥胖

  许多女性平时爱吃高脂肪、高糖类、高胆固醇的饮品或零食,这一嗜好的直接成果就是身体发福,而肥胖是患胆结石的重要基础。

  研究表明,体重超过正常标准15%以上的人,胆结石发病率比正常人高5倍。

  40岁以上体胖女性,是胆结石高发人群,此时,女性雌激素会使得胆固醇更多地聚集在胆汁中。

  3.不吃早餐

  现在的女性工作比较繁忙,经常不吃早饭,长时间的不吃早饭会胆汁的浓度增加,有利于细菌的繁殖,容易生成胆结石。所以坚持吃早饭非常重要。

  如果坚持吃早餐,可促进部分胆汁流出,降低一夜所贮存胆汁的黏稠度,降低患胆结石的危险。

  4.多次妊娠

  女性在妊娠期间胆道功能容易出现紊乱,造成平滑肌收缩乏力,使胆囊内胆汁潴留。

胆结石 胆结石的原因 自然疗法排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