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结石症状

  胆结石又称为:胆囊结石,胆石症,它没有传染性,多发于成年人,女性多于男性,大多数的患者都能够治愈,大家不必担心,为了让对大家对胆结石有更多的了解,今天,就和大家讲一讲胆结石症状,大家可要细心阅读噢。

  胆结石症状

  1、 患者在胆结石早期的时候,并没有明显的症状,大多数患者都是在体检的时候查出来的,所以不管有没有疾病,定期检查是必要的,早发现早治疗。

  有时可以伴有轻微不适被误认为是胃病而没有及时就诊。

  2、部分单发或多发的胆囊结石,在胆囊内自由存在,不易发生嵌顿,很少产生症状,被称为无症状胆囊结石。

  3、当小结石嵌套在胆囊的颈部时,就会出现各种症状,患者出现了各种不适的问题。

  尤其在进食油腻饮食后胆囊收缩,或睡眠时由于体位改变,可以使症状加剧。

  4、当胆石嵌于胆囊颈部时,造成急性梗阻,导致胆囊内压力增高,胆汁不能通过胆囊颈和胆囊管排出,从而引起临床症状,通常表现为胆绞痛。

  呈持续性右上腹痛,阵发性加剧,可以向右肩背放射,往往会伴有恶心、呕吐。

  有些患者的自愈能力挺强的,在患者出现症状的几个小时以后,患者的症状就自然的消失了。

  5、如果胆囊结石嵌顿持续不缓解,胆囊会继续增大,甚至会合并感染,从而进展为急性胆囊炎。

  如果治疗不及时,少部分患者可以进展为急性化脓性胆囊炎,严重时可以发生胆囊穿孔,临床后果严重。

  胆结石分类

  1、 胆总管结石

  多位于胆总管的中下段。

  但随着结石增多、增大和胆总管扩张、结石堆积或上下移动,常累及肝总管。

  多数患者过去曾有一次或多次急、慢性胆囊炎发作史或胆道蛔虫病史。

  然后在一次剧烈的胆绞痛后出现黄疸,表示结石已进入胆总管,或在胆总管内形成后已发生嵌顿和阻塞。

胆结石 胆结石分类 胆结石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