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结石食疗 胆结石患者饮食有哪些禁忌

  随着社会的发展,现在大多数人都有着很大的压力。有了压力我们就要及时的排解,有些人在高压下面因为不能及时的缓解一些压力,这样就会导致一些身体疾病的发生。同时这些人群很少会花时间在自己的身体上面,这样就会导致身体不健康。

  生活中因为我们的一些不良习惯而造成的疾病问题有很多,比如说胆结石。平时我们很少花时间在自己的饮食上面,吃饭总是随便吃一点,这样对于身体的伤害其实也是很大的。如果大家希望有一个健康的身体的话,首先要学会“饮食”哦!

  胆结石是一种常见的多发病,它包括胆囊结石、肝内胆管、胆总管结石,它又叫胆石症。胆结石一般与神经内分泌系统机能失调、胆汁比例失调、胆道感染有关。

  在日常生活里,以下因素都会引发胆结石:长期食入高糖高脂肪高胆固醇食物、不按时进餐、长期禁食缺乏营养、蛔虫进入胆道造成感染等。

  胆结石的高发人群为以下几种:有胆结石家族遗传的、50~80岁的老年人、经常进食过于油腻食物的、吃甜食过多的、长期不吃早餐的、过于肥胖的。

  胆结石患者饮食有“五忌”

  一忌胆固醇较高的食物

  如动物心、肝、脑、肠以及蛋黄、松花蛋、鱼子及巧克力等。

  二忌高脂肪食物

  如肥肉、猪油、油炸食品,油多的糕点也不宜多吃,因为过多的脂肪引起胆囊收缩,导致疼痛。

  三忌节假日或亲友聚会时大吃大喝

  因为暴饮暴食会促使胆汁大量分泌,而胆囊强烈的收缩又会引起胆囊发炎、局部绞痛等。

  四忌食辛辣刺激的调味品

  如辣椒、胡椒等。

  五忌烟、酒、咖啡等

  这些带有刺激性的食品会使胃酸过多,胆囊剧烈收缴而导致胆道口括约肌痉挛、胆汁排出困难,易诱发胆绞痛。

  胆结石患者的足底按摩保健法

  足底按摩保健法是按摩足部反射区,以达到防治疾病的一种方法。其原理是全息理论,即人体的一定部位能反映出全身的信息,全身各部分在该部位都有特定的反应点。通过对这些部位进行按摩,可以祛病强身。

胆结石 胆结石食疗 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