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胆囊癌 喝苹果汁治胆结石

  疾病对于我们大家来说就是一件很头疼的事情,每次生病以后,大家都会觉得身体很不舒服,其实这些现象都是正常的。很多疾病在刚开始的时候都不会太严重的,是可以通过一些食疗的方法来调理的,胆结石也是一样。

  胆结石对于大家来说并不陌生,现在患上胆结石的人群还是有很多的。胆结石很大的原因是由于饮食不当引起的,所以在胆结石的前期大家可以通过饮食调节的方法来缓解胆结石的症状的。研究表明,喝苹果汁也是可以治疗胆结石的,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喝苹果汁呢?

  专家介绍,改偏方是每次用2至3个新鲜苹果榨新鲜果汁一杯,或超市购买100%的苹果汁一杯,按照早晨、中午、傍晚和睡前分四次餐前饮用,每次果汁量约250ml。连续这样饮用5天。到第六天从下午1点至第七天早上开始禁食,并停止饮用苹果汁,仅按照日常习惯饮水。用两汤匙泻盐(硫酸镁)溶于500ml温开水中,在第六天下午6点和8点分两次饮用。晚上10点,再用1至2个柠檬压汁,与120ml橄榄油调和后饮用。

  对于体内有胆结石的患者,第七天早上如厕时就会看到浮在水面上的绿色油状圆形物即是结石。而对于没有胆结石的人,该偏方也能达到排除体内毒素,预防结石的功效。专家还特别提醒,一定严格控制泻盐的用量,以免造成身体其他损伤,可用麻油或沙拉油替换橄榄油。

  结石排出后,不要马上吃太饱,以免伤胃。对于检查后明确体内胆结石较大的患者还应前往医院诊治;而肾结石或膀胱结石,使用此法不会有效。

  胆结石患者禁吃油腻食吗

  不少患者反映说,自从发现自己患有胆囊结石,生活顿时少了很多乐趣。每天一上饭桌就发愁,这也不敢吃,那也不敢吃。

  胆结石患者怎么吃

  1.胆石症患者应以炖、烩、蒸、煮食物为主,饮食以清淡为宜,适当增加水摄入量,严禁暴饮暴食。

  2.不必完全禁食脂肪类食物。其实,脂肪有刺激胆汁分泌的作用,刺激胆囊收缩,有利胆囊排空,促进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因此不应过分限制摄入量,可选用易消化含胆固醇少的脂肪食物,如奶油、植物油。

  3.对过于肥胖的病人,应适当限制糖类食品,包括通常指我们日常所吃的大米、白面及其他淀粉类食物。少食含纤维素多的食物(茎叶类蔬菜、燕麦、玉米等),因为食物中的粗纤维易致使胆囊区疼。

  4.胆囊结石尤其是胆固醇结石形成与胆固醇代谢障碍有关,同时有家族性高脂血症患者更是如此。因此,富含胆固醇的食物如蛋黄、肥肉、动物的内脏、鱼子、鳗鱼、沙丁鱼等,不论在胆石症发作或静止期,均以少食为宜。

  限制含高胆固醇的食物,其目的在于减轻肝脏对胆固醇代谢的负担,保护肝脏功能,每日胆固醇需要量以不超过500毫克为宜。

  下面是每100克食物中所含胆固醇量:瘦猪肉77毫克,瘦牛肉63毫克,瘦羊肉65毫克,鸭肉80毫克,鸡肉117毫克,淡水鱼(青鱼、草鱼、鲤鱼等)90~104毫克,带鱼108毫克,黄鱼100克,海蜇皮16毫克,奶粉104毫克,脱脂奶粉28毫克,牛奶13毫克,羊奶34毫克。

  小贴士 胆结石未必都因高脂食物引起

  胆囊结石通常有两种类型,两者成因并不一样,一种是胆色素结石,另一种是胆固醇结石。改革开放前,中国人生活水平较低,卫生条件差,胆道蛔虫个胆道感染患病率高,那时胆囊结石较多是胆色素结石。近30年来,中国人的饮食结构发生了很大变化,胆囊结石的构成也发生了明显改变,目前胆囊结石中70%~80%为胆固醇结石,胆色素结石已经比较少见了。

治疗胆囊癌 胆囊癌症状 胆囊癌的饮食护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