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状疱疹的饮食禁忌 带状疱疹不能吃什么

  很多时候,在得了疾病的时候,都是有注意一些饮食禁忌的,人们在患得了带状疱疹后也要注意饮食,那么大家知道带状疱疹的饮食禁忌是什么吗,单纯疱疹病毒是什么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带状疱疹的饮食禁忌

  什么是带状疱疹呢,也就是又水痘带状病毒所引起的急性的皮肤疾病,在中医中,也被称之为缠腰火龙。

  患带状疱疹后除了及时找医生诊治外,还应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不要过分紧张。有的患者皮肤上可能会出现大疱、血疱,甚至糜烂,但是请不要紧张,如果治疗得当10天左右即可痊愈,治愈后一般不会复发。

  2.多休息,给以易消化的饮食和充足的水分。

  3.预防继发性细菌感染。不要擦去影响区域,以避免水泡破裂。可以中药或局部湿干燥结痂水泡雷夫依沙吖啶。

  4.老年重症患者,尤其发生在头面部的带状疱疹,好住院治疗,以防并发症的发生。

  5.患“带状疱疹提示患者身体免疫力处于低状态,应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

  6.某些患者在皮损完全消失后,仍遗留有神经痛,这时可采取针灸、理疗等缓解疼痛。

  带状疱疹有哪些饮食禁忌

  带状疱疹是一种皮肤病,是由神经和皮肤的同时受累引起的。它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引起的。带状疱疹的饮食禁忌是什么??带状疱疹的饮食禁忌主要是吃辛辣的食物,油腻慎食肥甘油产品,慎食酸涩收敛产品。

  带状疱疹饮食禁忌1、忌食辛辣温热食物

  酒、烟、生姜、辣椒、羊肉、牛肉及煎炸食物等辛辣温热之品,食后易助火生热。中医认为,本病为湿热火毒蕴结肌肤所生,故该病患者应忌食上述辛辣致热食品。

  带状疱疹饮食禁忌2、慎食肥甘油腻之品

  肥肉、饴糖、牛奶及甘甜等食物,多具滋腻、肥甘壅塞之性,易使本病之湿热毒邪内蕴不达,病情缠绵不愈。

  带状疱疹饮食禁忌3、慎食酸涩收敛之品

  酸涩收敛之品有豌豆、芡实、石榴、芋头、菠菜等。中医认为,本病多属情志不畅,肝气郁结,久郁化火,复感毒邪而致,故治疗应以行气活血祛瘀为主。而上述酸涩收敛之品,易使气血不通,邪毒不去,疼痛加剧。

  患有带状疱疹的患者一定谨记上面所提到的食物,一定不能吃。

单纯疱疹病毒 带状疱疹怎么治疗 带状疱疹的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