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鸣是怎么回事 怎么预防和治疗耳鸣(12)

  如何科学的诊断耳鸣

  鉴于耳鸣是很多疾病均可伴随的一种症状,致病与影响因素复杂,因此对耳鸣进行正确的诊断与审慎的鉴别诊断是非常重要的。尽管根据病人的主诉不难在短时间内作出“耳鸣”的印象诊断,然而,坦率地讲。这种诊断是很不理想的。

  一、主观性耳鸣

  1、外耳道疾病

  主要是耵聍栓塞、外耳道表皮栓塞症、外耳道胆脂瘤,当洗澡、当洗头受水浸湿后,突然引起低调耳鸣和听力减退。

  2、中耳疾病

  a、卡他性中耳炎 常有低音调、不规则的耳鸣,咽鼓管吹张后耳鸣可消失,但易复发。

  b、急、慢性化脓性中耳炎及其后遗症 ,低音调耳鸣很顽固,治疗困难。

  c、耳硬化症 低音调耳鸣,常由于不适当的吹张治疗、月经、疲劳而加重。

  3、内耳病和听神经损伤

  迷路血循环障碍 此系主观性耳鸣中重的原因,耳鸣为高音调或汽笛声、蝉鸣声。起病突然,可能是由于变态反应、内分泌、贫血等引起的迷路贫血或充血。强度变化大,时强时弱,时有时无,也有为持续性。

  a、耳毒性药物中毒 所有耳毒性药物都可引起耳鸣。耳鸣常出现在耳聋之前。可先 耳发病,逐渐发展成双耳。耳鸣为高音调,约半数患者有头鸣。急性中毒者停药后耳鸣症状可缓解或消失。慢性中毒者停药后也不消失。

  b、美尼埃病 多引起低调吹风样耳鸣,常发生在眩晕发作之前,或与耳聋、眩晕同时出现。在疾病的缓解期,耳鸣可以消失或减轻。反复发作的病例可转为持久性高音调耳鸣。

  c、老年性聋 常见于 岁以上的老年人,多为双侧性,高音调耳鸣。耳鸣常常是耳聋的先兆。

治疗耳鸣 耳鸣 耳鸣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