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食谱 夏季小孩吃什么好(11)

  宝宝补铁食谱

  铁元素对于宝宝来说,是必不可少的营养元素。因为少了铁,会引起贫血,而且对生长发育也会有影响。宝宝出生时会从妈妈那里摄取一定量的铁,但会在出生后4~6个月后会消化干净。这时候的宝宝就要从食物或是服用铁剂来补铁了。

  铁剂的种类有很多,适合儿童的补铁剂常见的就是铁之缘片,不但能补铁补血,还能增加蛋白质等营养。而补铁的食物有很多,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一些补铁的食谱,希望对宝宝们有帮助。

  补铁食谱一、枣泥猪肝羹

  原料:猪肝、红枣、西红柿、植物油、少许盐。

  做法

  红枣用清水浸泡1小时后剥皮、去核,将枣肉剁碎备用;

  西红柿用开水烫一下,容易剥皮,剁成泥备用;

  猪肝洗净,去筋,用搅拌机打碎或用刀剁成肝泥;

  将加工好的红枣、西红柿、猪肝泥混合搅拌均匀,加少许植物油、盐和适量水,上锅蒸熟即可。

  营养提示:红枣甜香、西红柿酸甜,与肝泥混合可以去腥味,使这款营养美食别有风味。猪肝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铁,每100克猪肝含铁22.6毫克。红枣和西红柿中富含的维生素C,能促使猪肝中丰富的铁被宝宝更好地吸收与利用。

  补铁食谱二、蔬菜鸡肝碎

  原料:鸡肝或鸭肝、包菜、胡萝卜。

  做法

  鸡肝或鸭肝洗净血沫,沥干水分备用;

  所有配菜切成丁状,还可以搭配维生素丰富的蔬菜;

八个月宝宝食谱 四个月宝宝辅食食谱 宝宝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