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喉咙有痰怎么办 宝宝喉咙有痰的原因

  宝宝是抵抗力很弱的一种群体,时不时的就会造成疾病的困扰,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家长们要注重对于宝宝的健康护理才是正道。尽量的提高身体免疫力,那么宝宝喉咙有痰怎么办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常见引起痰液增加原因包括鼻炎、鼻窦炎、咽喉炎,以及细支气管炎、肺炎等,婴幼儿的身体发展功能尚未完全,有症状时如果没有适当的治疗,痰液堆积易引起中耳炎、肺炎等并发症,家长应注意。

  宝宝喉咙有痰怎么办

  一、注意宝宝的房间的空气流通,保证空气清新。天气清凉的情况下要经常的开窗通风。室内的温度要控制在20度左右,相对湿度要控制在60%。

  二、宝宝早晨醒来的时候一个晚上会堆积很多的痰在嗓子里面,一醒来宝宝有时会哭,家长可以让孩子哭哭或者逗着宝宝哭,宝宝哭得时候用力会促使气管里的痰液排出的。

  三、在婴儿嗓子有痰的时候白天要多给宝宝饮20多度的凉白开水,这样可以帮助稀释宝宝嗓子里面粘稠的痰液,有利于宝宝咳出气管里的痰液。

  四、帮助宝宝排痰有一种拍背的方法,就是把手指并拢弯曲,让手掌成空心状,然后让宝宝侧躺或者是由家长抱着也可以,用空心的手掌由上到下,由外向里拍击宝宝的背部,拍击得得时候住力度,感觉到有微震感就可以,这样重复拍打三分钟每天保持拍打3次,可以帮助宝宝排痰。

  儿科门诊中常常有家长问,为什么总是觉得小宝宝喉咙有痰声,却又没咳嗽或咳不出来?吃了一堆药还是没改善;言谈中显得非常担忧,却又不知如何是好?

  引起痰液增加的疾病

  到底痰从何处来?痰又是什么东西呢?其实严格来说,痰就是呼吸道中的分泌物,正常人也会有;当有外来病菌或其他刺激物侵入时,分泌物就会增加,而且混杂着身体与病菌作战后的残留物,所以颜色就可能会变黄或变绿,造成呼吸道的不适及刺激。

  常见引起痰液增加的原因有上呼吸道感染:如鼻炎、鼻窦炎、咽喉炎;或下呼吸道感染:如细支气管炎、肺炎。主要的症状则包括,呼吸有杂音、吃奶不顺、呼吸急促、胸廓起伏较大以及咳嗽等。

  下呼吸道感染时应加强拍痰

  当小宝宝感染了一般的上呼吸道感染时,医生多半根据疾病种类给予治疗,例如:化痰剂、祛痰剂;若是怀疑有细菌感染,例如急性扁桃腺炎,则应给予适当抗生素。如果一旦得到下呼吸道感染(如细支气管炎、肺炎),则除了药物以外,应该再加强拍痰、蒸汽治疗及水分的补充。

喉咙有痰的原因 宝宝喉咙有痰 宝宝喉咙有痰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