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湿疹 怎么照顾患湿疹的宝宝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够健康的成长,但是很多的宝宝都会被各种疾病困扰,婴儿湿疹是常见的情况!你们知道婴儿湿疹怎么办吗,婴儿湿疹治疗有哪些方法呢?还在为宝宝患上湿疹烦恼的父母们赶紧来看看下文详细的介绍吧!

  目录

  1、婴儿湿疹的护理误区 2、婴儿湿疹护理的方法

  3、婴儿湿疹反复发作怎么办 4、婴儿湿疹和饮食的关系

  5、宝宝预防湿疹要避免的食物 6、怎样辨别婴儿湿疹

  7、婴儿湿疹防治的绝招 8、春季婴幼儿护理需注意

  9、治疗婴儿湿疹的中医妙招

  婴儿湿疹的护理误区

  婴儿湿疹是一种皮肤炎症,虽然算不上什么大病,但宝宝阵发性的奇痒常常让妈妈心痛不已。那么如何治疗湿疹呢?专家表示,治疗婴儿湿疹要警惕三大护理误区。

  护理误区一:盲目忌食

  婴儿湿疹,中医称奶癣,很多年轻父母望文生义,以为它是由吃牛奶、鸡蛋、花生、鱼虾等引起的,于是就很盲目地让宝宝忌食上述所有食物。虽然湿疹确实是婴儿皮肤对外界物质或体内因素产生的过敏性炎症,但过敏源是多样的,除上述食品外,空气中的霉菌孢子、花粉、毛织品的碎屑也可通过呼吸而进入身体引起过敏;现代保洁产品如生物清洁剂、衣物芳香剂、泡沫剂、洗衣粉以及中央空调的使用都会使婴儿湿疹更加恶化。

  建议:食物过敏只是部分婴儿患发湿疹的原因,其中因奶制品诱发湿疹的病例在患儿中只占10%。盲目、无选择的忌食不仅无助于湿疹的治疗,还会带来新的营养问题。

  护理误区二:频繁洗烫

  不少成年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当身上奇痒难忍时,洗个热水澡烫烫痒的部位就会很舒服。于是有些年轻父母在对付婴儿湿疹时也用同样的方法,频繁地给宝宝洗烫湿疹。殊不知,我们在用皂液或烫水洗净宝宝的同时,也洗掉了宝宝皮肤表面具有保护作用的油脂层,皮肤因此变得更加干裂更加易患湿疹。

  建议:要知道你的宝宝的皮肤是很娇嫩的,大人觉得比较舒适的水温往往会烫伤宝宝,这样做是很危险的!

  护理误区三:滥用激素

  当婴儿湿疹奇痒一阵阵发作时,不少家长会使用地新霜、肤轻松、皮炎平之类的止痒消炎药膏以解燃眉之急。为了能使宝宝迅速地根除湿疹,有的家长还会特别“周到”地一日几次帮助宝宝进行大面积涂抹药膏。

  建议:宝宝的皮肤表层薄嫩,角质层发育不完善,通透性很强,过多过频地涂用地新霜、皮炎平之类的强效激素类药,会对宝宝机体产生严重的伤害!

婴儿湿疹 婴儿湿疹怎么办 婴儿湿疹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